2015年2月8日

《無敵破壞王》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2018/11/03新增索引欄
2019/08/18變更索引欄
第一集:                           海報蒐集   正式觀後感   主角分析
---------------我是分隔線---------------

無敵破壞王 (英語:Wreck-It Ralph)是2012年一部與遊戲有關的動畫電影,迪士尼動畫製作,里奇·摩爾擔任導演,約翰·C·萊利、莎拉·席佛曼、傑克·麥克布萊爾、珍·林奇為主要配音演員...

聲明:世界大典和電影維基的劇情皆是由我撰寫的,所以在引用上完全沒有問題。

(這裡原是放海報的區塊,但本文有海報大總匯,因此留空)

與這部電影的邂逅:也沒什麼特別的的啦,就只是「剛好路過」而已 (我不是2012年在電影院看的,我是2015年2月4日在電腦上看的)

這部電影看起來還不錯,劇情相當有趣,且以遊戲機裡的世界為背景實在是特別!有些人覺得這部片裡有《玩具總動員》系列、《怪獸電力公司》、《博物館驚魂夜》系列的fu (感覺)。還有人說2012年皮克斯和迪士尼拿反劇本了。我倒是沒看過《勇敢傳說》,所以不知道它到底是有多麼迪士尼,但我知道,《無敵破壞王》很皮克斯

在本片中,破壞王和雲妮露的關係轉折很大,從一開始的互相看不順眼,到後來的互相喜歡 (?)

就感情而言,本片充滿了愛 (友情、愛情),沒錯,愛正是史上最強大的力量

主要人物介紹就請您自行去看世界大典了,反正那也是我寫的:
<以下完全提及劇情>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我是分隔線---------------
在下面的劇情介紹中,裡面總是會提到其他人的影評,這是為了讓各位做延伸閱讀以及獲取更多資訊。

本文中有些地方會上課 (果然是熱愛學習者的做法),其範圍都是國中程度以上。若不想上課者或看不懂者請當作沒看到。
---------------我是分隔線---------------

破壞王 (Wreck-It Ralph)是80年代遊戲《修繕王阿修》(Fix-It Felix, Jr.)中負責破壞好人公寓 (Niceland)的角色,阿修 (Fix-It Felix)則是由玩家操作的角色,負責修復破壞王造成的損害,當修復速度快於破壞速度時,玩家便獲勝。屆時,阿修會得到獎牌和愛戴,破壞王則會被好人公寓的居民抬起來並丟下樓。
《修繕王阿修》(Fix-It Felix, Jr.遊戲畫面
▼孤獨一人......

某日破壞王在反派互助會 (Bad-Anon)提出他想當好人的想法,其它遊戲的反派擔心他步入渦輪 (Turbo)後塵,造成混亂,於是都勸阻他。

我是00年代 (2000~2009)的,又因為我很專注於課業上,所以除了馬力歐的庫巴外其它的遊戲我都不知道。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2019/11/26更新)

這段充分表現出大家身為反派的無奈感,但是其他角色都是坦然接受自己的身分,並且習慣於擔任反派角色的生活。然而破壞王因為身為反派而遭到眾人排擠、不諒解,明明自己也是對於遊戲有重要貢獻,重要性和阿修不相上下,怎麼會無法享受阿修受到的待遇?他把癥結點定在自己是壞人的關係,所以不想再當壞人了。但違抗遊戲設定就是go turbo (效仿渦輪)而遭到眾人勸阻,破壞王還是無法接受想要受人愛戴就是go turbo,他僅僅是想要擺脫這種人見人怕的生活罷了!
(當然,一切的癥結點在於好人公寓的人未體會到破壞王的不可被替代性,只因為他負責拆房子就害怕他,但他其實只是像阿修一樣在工作而已)
反派互助會 (Bad-Anon)
▼往遊戲中央車站 (Game Central Station) 之軌道 (實為電線)
遊戲中央車站 (實為延長線插座)

遊戲中央車站實際之樣貌,各遊戲用它連結
(如果一不小心把那個開關關了,那不是所有的遊戲都遭殃?)
破壞王好有愛心喔~ 

之後有天遊戲場關門後,好人公寓居民舉辦了遊戲30周年紀念派對,破壞王在此時與房東老金 (Gene)起爭執,老金告訴他只要他拿到獎牌,好人公寓的居民就不會排斥他。但之後又補一句:不過這不可能,因為壞人拿不到獎牌! 此話激到了破壞王,他於是無視之前反派互助會成員的勸阻,下定決心去拿獎牌。


▼真的走到哪破壞到哪
破壞王與老金 (Gene)起爭執

破壞王意外得知2012年遊戲《英雄使命》(Hero's Duty)中可拿到獎牌,於是喬裝成《英雄使命》的成員進入該遊戲。另一方面,少了破壞王的《修繕王阿修》根本無法運作,於是被遊樂場老闆貼上「機器故障」標示,《修繕王阿修》內部角色都緊張萬分-因為若破壞王未回來,他們就得面臨遊戲被刪的命運。此時,大家體會到破壞王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之後,阿修從在遊戲中央車站 (Game Central Station)時與破壞王相撞的Q伯特 (Q-bert)那裡得知破壞王去了《英雄使命》,隨即動身去找他。
這下糗了,沒東西可以修
Q伯特 (Q-bert)與破壞王在遊戲中央車站相撞,好好笑 (誤

在《英雄使命》的破壞王見到現代遊戲的可怕後,四處逃竄,影響遊戲進行,因而被《英雄使命》女隊長卡轟 (Tamora Jean Calhoun)痛毆。之後破壞王仍不死心,爬上高塔取得獎牌,但誤觸了機械飛蛾 (Cy-Bug)的蛋,使之孵化,之後被牠攻擊,並誤觸緊急逃生艙的開關,於是就在一陣混亂之後,緊急逃生艙經過遊戲中央車站,最終墜落於90年代遊戲《甜蜜衝刺》(Sugar Rush)。
有一股殺氣
《英雄使命》(Hero's Duty) 遊戲畫面
▼飛蛾撲火 (機器飛蛾撲燈塔)之奇觀
▼虛擬的慶祝

在進入劇情以前,先給大家看看很可愛的《甜蜜衝刺》遊戲畫面:
《甜蜜衝刺》(Sugar Rush) 賽道鳥瞰
 《甜蜜衝刺》賽道觀眾席 (有我最愛的巧克力!)
 《甜蜜衝刺》
 《甜蜜衝刺》全覽  (又是一堆巧克力~)

破壞王發現獎牌掛在一個糖果樹上,想要爬上去取得時,出現了一位小女孩雲妮露 (Vanellope von Schweetz),並開始捉弄破壞王。之後獎牌被她拿走,當作賽車比賽的參賽資金。之後黏了一身糖果的破壞王在比賽起點造成混亂,被兩位警察逮捕,並送到糖果城內被糖果王 (King Candy)審問。破壞王表示他需要獎牌,糖果王就說他必須去找比賽獲勝者商量才可取回。
▼兩人的初見面

▼糖果城   (巧克力~)

破壞王隨即逃出糖果城並尋找車手們,正好看見以太妃妲 (Taffyta Muttonfudge)為首的車手們正在欺負雲妮露,見此狀的破壞王出面喝止。

我查到了!太妃妲的「妲」字讀作ㄉㄚˊ,在我的《國語日報學生字典》(國語日報出版,國語日報出版中心著,2007年版)還找不到呢! (最後我是在這裡找到的)



接著破壞王和雲妮露在一番爭執後,雲妮露發現破壞王的破壞力或許有用處,於是說服破壞王與她合作潛入糖果賽車工廠 (Kart Bakery),並打造了一輛車,但經由工廠的警衛通報,糖果王趕到該地並開始追緝。

[破壞王告訴雲妮露他的獎牌從何而來]
雲妮露:英雄屎命?噗...,進去那個遊戲連走路都得小心...
雲妮露:你怎麼拿到獎牌的?擦屁股?希望你有記得洗手。
破壞王:你...
雲妮露:還有還有,為什麼英雄要沖馬桶?問為什麼。
破壞王:為什麼?
雲妮露:因為這是他的屎命!
破壞王:妳竟敢汙辱英雄使命!
[於是破壞王狂打硬糖洩憤]
雲妮露:天才,那是硬糖,打不碎的。
[隨後破壞王就把它劈成兩半]

我當時就想說「英雄屎命」的英文到底是什麼?之後我費好大功夫終於找到英文版: (來源:[1][2])

雲妮露:Hero's doody...? Pffft, I bet you really gotta watch where you step...
雲妮露:What did you win the medal for...wiping? I hope you washed your hands...after you handled that medal!
破壞王:You...
雲妮露:One more, one more...Why did the hero flush the toilet? Say "why"
破壞王:Why?
雲妮露:Because it was his...DOODY!
破壞王:How dare you insult Hero's Duty!

(2019/03/26補充)
破壞王看到雲妮露被霸凌,因而聯想到自己 (或是因為正義感),所以想幫助她 (這在一起做車時不知不覺的顯現)。而一開始雲妮露是看中破壞王的破壞能力,兩人幫助對方,是互有利益目的才結盟的


糖果賽車工廠 (Kart Bakery)
好......
▼簽名
▼雲妮露:「原來你有牙齒,我從來沒看過你笑」
▼糖果王駕到之後...真的是有什麼(武器)就用什麼
▼雲妮露:「我...不會開真正的車」,這下糗了

隨後破壞王和雲妮露躲入健怡可樂山 (Diet Cola Mountain)-雲妮露的家,破壞王得知雲妮露的處境後,便在可樂山中「破壞」出一條跑道-這是他首次以破壞實現創造-並陪伴雲妮露練習開車。

(2022/6/19增補)
「雖然是垃圾堆 但我也只有它了/但這好歹也是我家 」

健怡可樂山 (Diet Cola Mountain)   (巧克力~) (別再叫啦!)
▼曼陀珠 (mentos)
 健怡可樂 (Diet Cola )...和破壞王「破壞」出的跑道
▼原來她也是孤單一人......
(2019/03/26補充)雲妮露信任且認真地聽破壞王黑白亂講XD

▼練車經過

另一方面,在《甜蜜衝刺》尋找破壞王和機器飛蛾的阿修和卡轟意外陷入巧克力流沙中,正好上方有愛笑太妃糖,只要有好笑的事它們就會伸長,於是阿修就要卡轟甩他巴掌,使它們長及這裡,好讓他抓到。成功上去之後,愛笑太妃糖在他們兩人周圍圍成一個愛心,但之後被卡轟的槍聲嚇走。

▼隨後卡轟說:「好,少放電了」

之後他們就開著阿修修好的太空船尋找機器飛蛾,必須要在機器飛蛾產卵之前找到!不料此時阿修對卡轟說了...
▼阿修:「你是我的真命天女」
 ▼便讓卡轟回憶起婚禮當天機器飛蛾吃掉未婚夫的慘景。於是把阿修趕下車。

雲妮露和破壞王到了外面,雲妮露稱有東西忘記拿要回去,就留破壞王在外面。此時糖果王把獎牌還給破壞王,並給他一個「忠告」:如果讓雲妮露上場比賽,她的突波 (Glitch; bug)會讓玩家以為遊戲發生故障,到時候這個遊戲會被送修而銷毀,再加上程式異常的雲妮露會被遊戲中央車站的反突波力量隔絕而無法離開這個遊戲世界,到時她會跟這個遊戲一起消失!

有人解釋了何謂突波,詳見:[3],至於維基百科就直接用bug代替。

(2022/6/19增補)
糖果王進入遊戲後台 把編寫程式用這麼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
竄改後台程式取得獎牌 小事一樁
「你不會對戴眼鏡的人動粗吧 結果你用眼鏡打人 算你厲害」 這段是怎樣 笑死



之後雲妮露出來了,她其實做了一個獎牌給破壞王,上面寫著「You're my hero」。破壞王因為誤信了糖果王的「忠告」,加上雲妮露送的獎牌使然,讓他有了想保護雲妮露的想法,並狠下心來破壞了他們一起做的車;這是他首次為了愛而破壞。當然,雲妮露哭著罵他是個真的是個壞蛋,並跑著離開。
▼ "You're my hero"獎牌



雲妮露心都碎了
有看到他們兩個的簽名嗎?剛好從中裂成兩半,跟此時他們的友誼一樣
▼雲妮露 (對破壞王):「你真的是個壞蛋」

我覺得這裡是整片中最催淚的劇情。

個人認為破壞王最想要的不是金光閃閃的獎牌 (至少電影後段是這樣),因為當糖果王給他在《英雄使命》中得到的(金光閃閃)獎牌時,他並沒有顯得很高興。但當他收到雲妮露給他充滿愛的獎牌時他卻充滿感動。 (質疑:你從哪裡看出他充滿感動?我是看到破壞王就此下定決心打壞車子才這樣認為)←你在自問自答個什麼勁啊?

來上英文囉!
雲妮露:"I made it for you." (「我為你做的。」)是一個含授與動詞的句子,授與動詞一般來說都是用to,但只有make (made)和buy (bought)要用for。

(2019/03/26補充)
破壞王陪雲妮露練車的最主要目的是獎牌 (雖然說有對她的處境感同身受),直到糖果王出現以前都是,從兩點可以看出:看到雲妮露一下就學會開車的感言是「獎牌是我的了」。再來是跟雲妮露說「緊張時妳只要想著一定要幫破壞王贏回獎牌,不然他的人生就毀了」也只是想到獎牌而已。但是糖果王說明「原委」後,破壞王才是真心擔心雲妮露會消失這件事,他不想要為了得到獎牌而負擔害死雲妮露的風險。可是雲妮露就是 要 比 賽,才不管那麼多。破壞王深怕雲妮露因為不知道她不能參賽的「真相」而害死自己,只好無奈地直接砸車...
雲妮露好不容易有可以參加夢寐以求比賽的機會,就這樣毀了誰不會痛心? (當時我還沒想到可以靠阿修補救)

(2019/04/12台配版觀後補充)
本來破壞王是反駁糖果王之說,認為玩家不一定會不喜歡雲妮露,因為破壞王對雲妮露很有信心 (這也在本片之末得到證實),可是糖果王說出一句:「萬一不愛呢?」動搖破壞王的信心,而想到這種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因此決定阻止雲妮露參賽。
破壞王身為破壞王,平常走到哪破壞到哪,習以為常破壞的理所當然,但砸車真的是首次破壞的如此揪心
(2022/6/19增補)
太虐的那一段不忍再看 (我還是看了不是 還寫了一堆
聽了編造的故事 以為是對雲妮露好 (因為之前也不知道糖果王之陰謀 但戲外這樣看起來總是有鬼吧XD
玩家也有可能會喜歡突波 但萬一不喜歡呢 不能冒這風險
PS 這種授予獎牌的儀式 看出來雲妮露刻再心裡的皇家身分
不聽破壞王解釋 因為看到獎牌就認為被糖果王收買 所以破壞王只好來硬的-
把這打破,同時也是去比賽的希望幻滅了
是做好事/為了妳好而扮壞人 最後還變成是真的「壞人」(bad guy)
----

[雲妮露發現獎牌在破壞王身上]
破壞王:我老實跟妳說,我跟糖果王談過
雲妮露:什麼?你出賣我?
我就想到一個搞笑版的XD (此段來亂)
A:我老實跟你說,我跟習皇帝談過
B:什麼?你賣台灣?
----

(2020/03/09補充)
既然拿到了獎牌,破壞王的目的就已經達成,那雲妮露還有必要參賽嗎?她贏了也不會拿回獎牌,因為獎牌已經拿回來了啊!這也促使破壞王思考,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想讓她參賽?僅僅是為了靠她贏回獎牌?想幫助一個和自己一樣悲慘的小女孩完成夢想?想要和她一起挑戰這不公不義的體制 (突波角色被排擠,同時也是自身壞人角色被排擠的投射)
我認為,如果破壞王只在意獎牌,他就不可能會狠下心砸車,畢竟她死不死關我什麼事?我獎牌有拿到不就好了?因此,破壞王也開始在意雲妮露,這點從他跟糖果王說「玩家也有可能喜歡她」就能看出,破壞王是希望雲妮露可以參賽的,只是在聽到參賽的「後果」之後就變成阻止她
----

破壞王戴著獎牌回到《修繕王阿修》的好人公寓,但裡頭只剩老金,老金跟他說因為他的離開,這個遊戲被誤認為故障,將要被送修而銷毀。後悔的破壞王便把獎牌向顯示器丟了出去,使「機器故障」標示的膠帶鬆了一角,破壞王因而看到《甜蜜衝刺》的機台上有雲妮露的圖樣,進而發現有內幕...

(2020/03/09補充)
獎牌是破壞王自我認同的來源,因為大家總是嚷嚷「壞人不會有獎牌」,所以破壞王才會認為「只要有了獎牌,大家就會認同我了」。不過我們觀眾很明白就能看出問題不是在獎牌而已,因此就算有了獎牌又有何用?他贏得的獎牌也不是因為他是「好人」而得來的膚淺而無任何意義的獎牌。但可憐的破壞王並不知道,以為有獎牌=好人,就能贏得大家的認同。由此也能知道為何在糖果樹時,雲妮露搶走了他的獎牌會很緊張,因為那幾乎是破壞王的一切,是逆轉人生的重要工具 (他以為的),這從他在英雄使命頂樓獲得獎牌時的幻想就能看出。

(2022/6/19增補)
「我只是厭倦一個人住在垃圾堆」「 現在可以一個人住頂樓 」
...我要這種空蕩蕩的房子幹什麼 什麼都沒了



話說破壞王力氣也太大了吧,丟個獎牌都能讓膠帶掉下來。

破壞王便回去《甜蜜衝刺》找優格比爾 (Sour Bill),並把他放入口中威脅他說出實情,因而得知了雲妮露是《甜蜜衝刺》的要角,但程式被糖果王竄改,並封鎖所有人的記憶;不過這個被修改的程式只要雲妮露跨越終點線就會被還原。

原來之前多次強調破壞王有口臭就是為了這裡...

(2022/6/28增補)
「雲妮路跟阿修在糖窖裡」電影就這樣很順地讓破壞王知道「阿修也在這裡」,就可以直接帶到修車的劇情,安排真是仔細縝密

 ▼破壞王:「不准離開」優格比爾:「好,反正我也動不了」

破壞王隨即前往糖窖 (Fungeon)救出阿修,並以自己不會想當好人為條件拜託阿修修好車。之後破壞王就推著車去找雲妮露,並將其救出。

(2022/6/19增補)
永遠不會想要(違背程式設定)「當好人」了

▼阿修 (對破壞王):「你不懂那種被孤立、被拒絕,又被當犯人的的感覺」
破壞王:「我懂,我這輩子的每一天都是」

[破壞王破壞了牢房的門,對雲妮露說]
破壞王:我瞭我瞭,我是白癡。
雲妮露:還有呢?
破壞王:超級大驢蛋。
雲妮露:還有呢?
破壞王:臭頭?
雲妮露:史上無敵大臭頭。(最臭的老頭)



之後賽車比賽開始了!當大家都出發後,雲妮露一行人才抵達,但是雲妮露仍超過了許多選手,最後在隧道中被糖果王阻撓,在一番拉扯之下,糖果王現出了它的原形-渦輪。之後渦輪就想要除掉雲妮露,但雲妮露借助了她的突波逃過一劫,而糖果王也被突如其來的機器飛蛾吃掉。
▼破壞王 (對雲妮露):「只要越過終點線,妳就是真正的車手」 
(一定要守護終點線!!)

 ▼沿途賽道





▼與糖果王交戰
▼糖果王現出原形
▼兩人發現糖果王就是渦輪!破壞王:「太扯了」

(2019/03/26補充)
前面鋪陳那麼久的渦輪居然就是糖果王!?那糖果王還自己說 (對破壞王):「你該不會是要go turbo?」XD
因為我一刷時還小 (當時國二),所以完全沒猜出來任何糖果王是渦輪的端倪。渦輪篡位的陰謀,駭入程式把角色記憶封鎖,並把雲妮露踢出程式碼中,導致她出現突波。因為與眾不同而遭到賽車手的排擠,大家視她為異類,不願跟她比賽。糖果王進而從上到下都讓雲妮露不能參賽,就這樣篡位成功了好幾年,即使遊戲重設非常簡單 (只要雲妮露通過終點線就好)。我只能說渦輪的算盤打得真精,只是破壞王這回離家出走,居然也導致了他政權的倒台


因為破壞王帶來的機器飛蛾大量繁殖,雲妮露被迫中止比賽,並和大家一起逃往遊戲出口,但因為遊戲中央車站的反突波力量,雲妮露無法離開。在絕望之際,卡轟說要讓那些飛蛾消失,必須要有燈塔才能讓它們自我毀滅。

(2022/6/19增補)
突波 不僅可以超車 也可以救自己一命而逃脫 還可以憑自己意志控制
本以為糖果王被吃掉就是被收掉了 結果居然大合體
因為還有機器飛蛾的東西要處理 不能就這樣輕易通過終點線
因為沒有相應的程式 可以阻止他們無限繁殖 這裡不是英雄使命



破壞王頓時想到健怡可樂山,並前往該處要把曼陀珠打下,但和飛蛾合為一體的渦輪從中阻撓,並把他帶到天上眼睜睜看著飛蛾接近雲妮露,不過破壞王盡全力掙脫渦輪,並衝向可樂瓶口,將曼陀珠打下。雲妮露見此狀,便運用突波躲過飛蛾,並開車搭救其逃出可樂山,火山爆發後,包括渦輪在內的飛蛾都因為趨光性撲向它,自我毀滅。

我覺得這裡真是整片的經典劇情其中之一。
(2019/04/02補充)
破壞王和雲妮露互相捨身相救真是令人動容,破壞王對糖果王說出「只有我會死」並且奮力一躍,代表他已經有赴死的決心要救雲妮露了 (畢竟等一下被熱可樂一炸是會送命的)。此時雲妮露目睹破壞王墜落,叫了一聲「破壞王」也不顧危險的衝向可樂山,並用突波閃躲機器飛蛾。兩位可謂出生入死、患難見真情。

(2019/04/02補充)

我覺得這部想要表達的是被認為是負面的特色也有其優點,像是破壞王的破壞、雲妮露的突波。破壞可以做出賽道,甚至打爆曼陀珠拯救雲妮露;突波可以幫自己從糖果王手中脫身,甚至穿牆拯救破壞王。
同理,正面的特色也有其缺點,例如阿修的鐵鎚在逃獄時一無是處,其實就是所有事物都沒有絕對,一體會有兩面的意思

(2019/05/09補充)
其實說實在的,雲妮露離不開遊戲比較好,因為如果她真的可以離開,那卡轟就會炸掉出口,甜蜜衝刺正式滅亡,大家無家可歸。就正是因為雲妮露走不了,所以破壞王才會去製造燈塔來救雲妮露,才能救了遊戲。

(2022/6/19增補)
破壞王的燈塔犧牲同時可以救出遊戲 不用任其繁殖而讓它毀了甜蜜衝刺
雲妮露舊有的家也就這樣順便被炸掉
明明阿修的槌子在攻擊的情境下沒有用 但在洞口實際還是會想要做點什麼打退機器飛蛾 (手拿好槌子備戰的細節

來上科學囉!



  • 化學:可樂加曼陀珠噴發現象的介紹請見:[4]
  • 生物:提到趨光性就要講到趨性,關於趨性的介紹請見:[5]

    ▼可樂瓶口
    ▼糖果王/渦輪:「既然是你的小朋友,就看著她一起死」

    破壞王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看!他手中緊握著雲妮露給他的獎牌

     ▼雲妮露及時趕到,搭救破壞王

    而兩人便墜入巧克力池塘中玩了起來,在遠處的阿修和卡轟也接了吻。


  • 之前破壞王一直強調自己不喜歡巧克力,但在此時他卻說我愛巧克力。有人做了合理的解釋:[6] (題外話,我超愛巧克力的!看前面就知道...)
    ▼可樂瓶口還在冒煙 (看錯地方了吧...)



    之後阿修修好了終點線,雲妮露通越終點後,被修改的程式還原,她回歸了之前的公主身分,便開玩笑的說要把以前欺負她的人處死,而其他車手就哭著求饒。不過隨後雲妮露放棄了其公主身分,與大家一起賽車,並將糖果王國改制為民主立憲的國家。

    來上社會囉!



  • 公民:民主立憲制,元首掌握政治實權但須對人民負責,元首由選舉或指派方式產生。(來源:[7])

  • ▼雲妮露:「身為仁慈的公主,以前欺負我的人將會...處死」
    ▼於是他們就哭著求饒

    聽說日本版的《無敵破壞王》裡有增加車手櫻薄荷 (Minty Sakura) (來源:[8]),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要怎麼加? (個人認為只有加在海報上...)

    (2022/6/19增補)
    通過終點線的遊戲重設 順便把機器飛蛾造成的破壞重新設定
    「程式設定我是公主 但自己知道我是誰」

    遊樂場即將開門,而破壞王也必須回去了,雲妮露邀他留在這裡,但是他說他的遊戲需要他便拒絕了。遊樂場老闆發現破壞王回來了,《修繕王阿修》也免除了被刪的命運。


    ▼雲妮露:你可以很快樂」("You can be happy.")
    ▼破壞王:我已經很快樂了」("I'm already happy.")


    ▼就算到最後他們還是有揮手道再見


    他們道別時的「小屁孩總統」、「內褲司令」、「鼻屎臉女爵」、「體臭少校」實在是笑死我了。

    來上英文囉!
    破壞王:"I have coolest friend in the world." (「我有世界上最酷的朋友了。」) 是一個含形容詞最高級的句子,形容詞最高級通常是在單音節形容詞後加上est。

    雖然之後破壞王還是繼續著反派生涯,但是好人公寓居民不再排斥他,也和雲妮露建立了友誼。現在的他已經不再在意自己的反派身分:只要自己的內心是善良的,身為反派又何妨?他也很高興可以和雲妮露見證阿修和卡轟結婚的那一刻。

    (2022/6/19增補)
    機台自己修好了 不必報修拔插頭
    對玩家來說 雲妮露以前都認為是未解鎖的角色


    ▼戒備森嚴

    而現在他最高興的就是遊戲結束時被好人公寓居民抬起來的那個時候,因為他可以看到對面《甜蜜衝刺》機台,雲妮露活躍的樣子,破壞王開心的想:有她在,我又能壞到哪呢?

    此時,身處兩部不同機台的破壞王和雲妮露隔空對望,並且微笑招手。



    至此全片劇終

    這也安排得太好了吧...安排的位置居然可以對看... (若不這樣安排,破壞王怎會發現《甜蜜衝刺》的機台上有雲妮露的圖樣?)

    我覺得這裡真是整片的經典劇情其中之一。 (連結尾都是?)

    (2019/04/12台配版觀後補充)

    是說我4/12晚上在東森洋片有看到在重播這部,我想說英文版我都N刷了,機會難得來看個中文版吧。我發現「我媽咪的猴子ㄋㄟㄋㄟ」居然直翻英文Sweet mother of monkey milk,也太好笑XD。而且「我的媽呀」出現超多次。白雲的配音超有台味。然後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比較喜歡雲妮露台配了,因為真的可愛好多> <,雖然我認為原音的有點沙啞聲算是一種她的特色啦。蔡阿嘎配優格比爾感覺超厲害的,而且很不像他的聲音。

    (2020/03/09補充)
    這部的編排實在嚴謹,埋梗很深的前後呼應實在令人大吃一驚,包括破壞王的口臭,之前不斷強調,最後是用在逼優格比爾吐實;渦輪的go turbo (效法渦輪)在一開始沒人知道是什麼 (Q伯特和阿修講的時候),之後阿修才和卡轟跟觀眾解釋,更讓人拍案叫絕的是,糖果王居然就是渦輪,原來渦輪不是一個人人警惕的歷史名詞,他依然存在著;曼陀珠加可樂噴發現象,一開始感覺只是在玩梗 (幸好我國小自然課看流言追追追就知道這現象了),沒想到居然是解決機器飛蛾的一大武器;英雄使命中機器飛蛾撲燈塔的飛蛾撲火現象,也感覺是在玩趨光性的梗而已,接近結尾時的可樂山居然成了「燈塔」,令人驚豔。以上種種,讓我真的對編劇深感佩服

    其實這樣看起來,第一集把它當前傳來看也是可以,這樣還是保有梗的有趣性,例如第二集不斷被破壞王拿在手中的獎牌原來是雲妮露送他的,怪不得這麼重要;輕描淡寫的英雄屎命的梗原來第一集就有出現,還被雲妮露大作文章。而且或許還能有不同體驗,像是原來第二集那麼親密的兩人,一開始是源自於搶獎牌而不打不相識的;原來雲妮露曾經沒辦法參賽,還被其他賽車手排擠;原來雲妮露是公主這件事不是情急之下亂掰的;原來阿修跟卡轟這看起來奇怪的夫妻檔組合是這樣來的XD

    因為第二集電影開頭有關第一集的描述就僅僅是破壞王說「我是一個27年沒朋友的魯蛇,但現在我有了一個超棒的朋友」,所以有很多細節還是要自己去看,但,不管先看還是後看我想都是很精彩的!
    ---------------我是分隔線---------------
    本片真的很「養眼」...因為有很多巧克力! (...|||三條線)

    我最愛的巧克力 (不用再講了,大家都知道了) 貫穿全電影,從以下場景可得知:



  • 《修繕王阿修》30周年紀念派對:蛋糕中破壞王腳底的泥灘是巧克力口味




  • 《甜蜜衝刺》到處都是巧克力:不管是一開始破壞王被追緝時躲進去的池塘、雲妮露被太妃妲推入的泥灘、破壞王和雲妮露在可樂火山爆發後掉入的池塘都是

  • 但之前破壞王一直強調他討厭巧克力,原來這是在鋪陳最後一次...
    ---------------我是分隔線--------------- 
    哈哈,我最愛發現電影中的愛情了,阿修和卡轟是毋庸置疑的,他們還結了婚!

    比較有「爭議」的是破壞王和雲妮露,很多影評都稱作他們是朋友,但也有影評提到「有點曖昧」、「濃烈的有點閃光」、「情竇初開」、「心愛的」、「互動好親」、「浪漫溫暖」、「溫馨與甜膩」,證明確實有人跟我一樣,發現案情不單純他們的關係似乎不只友誼。
    那我呢?我又再度陷入如《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的問題,但該部電影確實是兩個小孩,現在是一大人一小孩ㄟ,不過個人仍覺得是一對,但我也不反對稱作朋友 (因為忘年之交?)。 (證明我是個標準的破壞王x雲妮露派)




    ---------------我是分隔線---------------
    我又要再來一個台灣翻譯VS中國翻譯了:


    ---------------我是分隔線---------------
    這裡是海報大總匯預定地,但因為擔心文章過長因此搬家
    地址:我的部落格2015年2月2號
    ---------------我是分隔線---------------

    以下列出本片的趣聞:



  • 在電影播放前的汽船威利號商標,其畫面與風格變為八位元風格。
  • 劇中糖果王要進入《甜蜜衝刺》的遊戲程式時,輸入的密碼為↑ ↑ ↓ ↓ ← → ← → B A,此按法為科樂美秘技。
  • 劇中的健怡可樂山是以可樂加曼陀珠噴發現象原理創造的。
  • 劇中的機器飛蛾跟蛾類一樣有趨光性,遇到光源就會被吸引過去。俗話說飛蛾撲火。
  • 片尾曲結束的迪士尼城堡商標使用了遊戲當機畫面的風格。
    ---------------我是分隔線---------------
    整理一下片中出現的專有名詞 (人名地名):

    ---------------我是分隔線---------------
    關於續集的部分其實是有喔,而且比我之前希望有續集的《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更有希望! (根本就確定了)幸好我是2015年才看,要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 (來源:[15][16])

    讓我們一起期待那天的到來吧!

    純屬個人猜想:續集應該是有新的敵人 (如《功夫熊貓2》) 或新的事件 (如《Cars 2:世界大賽》、《博物館驚魂夜2》、《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玩具總動員3》) 或是本集已經敲定的狀態,在續集中有新的探險 (如《里約大冒險2》)
    ---------------我是分隔線---------------
    相關條目:世界大典維基百科電影維基DisneyWikiWreck-It Ralph Wiki


    備註:本篇觀後感與《羅馬浴場2》同時撰寫。

    這是我的第三篇觀後感,所以可能寫的不是很好。非常謝謝您的閱讀!
  •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這部好好看,看了第六次了,還有你寫的真棒,解析的很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