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Law & Order:SVU》S19 Ep16 × 《Good Doctor》第10集聯合觀後感

首次挑戰聯合觀後感呀,這真的是有感而發,因為在這一週我居然意外地看到兩部跟腦死器捐主題有關的集數,而且剛好兩部的劇情走向大相逕庭,真的是太巧了,讓我不禁想寫個觀後感呀!

2018年8月28日

《工作細胞》動畫觀後感

雖然說對一個已經面臨大考的人來說這樣似乎不太好,但我覺得一週花個20多分鐘來個小小休閒應該不會太嚴重吧~

對我最近正在追一部動畫作品《工作細胞》,我去年就有無意間看到這部漫畫 (當時尚未動畫化),剛好是在我生物課 (正在學《基礎生物(上)》)學T細胞B細胞時看到的,很有印象。那時我就覺得這個作品好酷,作者很有才居然可以把身體的運作給擬人化。


2018年7月11日

破壞王x雲妮露 Ralph x Vanellope 分析


我是個標準的破壞王x雲妮露派 (這種命名是我自己取的,哪像《名偵探柯南》都有專有名詞,什麼新蘭啊、柯哀啦、平和啦、快青啦)

好啦,言歸正傳。還記得嗎,我在影評裡寫了:

2018年3月8日

2018年2月地震

部落格的第一篇日記文就獻給地震了,因為這次地震之頻繁是我從未遇見過的,覺得實在特殊所以想要記錄下來。

2018年2月25日

《全境擴散》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與這部電影的邂逅:2018/2/23健康老師播給我們看的

當時我看到光碟寫著「全境擴散」,又想到這節是健康課,就猜想這應該跟傳染病有關,沒想到還真的是耶,我太厲害了XD (不過下週上課應該就是要上傳染病囉~)

難得有一部在學校看的教學電影 (?)我會想要寫影評的,這應該是史上頭一遭吧,話說如果有要寫學習單就派上用場了,哈哈 (如果真的要寫就把這篇影評的網址抄上去XD)

這部電影很有深度,無論是劇情的鋪陳或知性的內容。

但本作主角不是人,而是MEV-1病毒,一種由蝙蝠和豬混雜而成的新病毒,繼SARS和H1N1後的全球流行性病毒。這電影看著看著有點像紀錄片,但真得很寫實,刻劃出大家都不想死的人性...

唉呦,看完之後我馬上就去洗手了...


contagoin post_1

2017年8月5日

《名偵探柯南 唐紅的戀歌》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繼前年《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向日葵》、去年《名偵探柯南 純黑的惡夢》,我本來以為我不會去的,不過今年我也有跟我的柯南迷朋友一起去看,所以也寫了這部。

與這部電影的邂逅:因為我朋友邀請我去看,所以就在7/30去了,這是我第六部去電影院看的電影,且是第三次和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名偵探柯南 唐紅的戀歌》,上次說過:最後一句話配上楓葉:「欲掩不從心...是嗎?」是平和 (平次與和葉)還有紅葉(誰?)主演,當然還有柯南。

這部電影看起來還不錯,劇情回歸推理,還涉入三角關係,簡單來說又是一部懸疑推理+愛情電影。大家注意一下,因為兩位女角的名字分別是「和葉」跟「紅葉」,都有葉,所以看劇情敘述時不要眼花囉。而且我已經避開打「平次和葉」了,改成「平次和葉」,不然兩個「和」連在一起又會眼花了。

因為這部是懸疑推理電影,劇情繁雜很難記清楚,又不像《動物方城市》在電視上播還能隨時抄筆記 (電影院烏漆嘛黑最好是能做筆記),所以順序有可能搞錯就請多多包涵啊。

▼電影宣傳海報 (先日文後中文)

2017年2月7日

《動物方城市》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動物方城市 (英語:ZootopiaZootropolis,中國:瘋狂動物城,香港:優獸大都會)是2016年一部背景為不含人類的哺乳動物進化後的動畫電影,迪士尼動畫製作,拜倫·霍華和瑞奇·摩爾擔任導演,吉妮佛·古德溫、傑森·貝特曼為主要配音演員...

聲明:中文世界大典的劇情皆是由我撰寫的,所以在引用上完全沒有問題。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了《動畫方城市》的劇照,其為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版權所有。©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All rights reserved.

與這部電影的邂逅:一開始是老師給我們看的,但只有看片段。剛好2017年初在東森洋片台看到廣告,看到它奪得了全台首播,所以就在1月27日除夕看了。

這部電影看起來還不錯,劇情緊張刺激有深意,且以進化後的動物打造的世界為背景真的很特別!迪士尼在離開公主王子過著幸福快樂日子還有動不動就唱歌 (誤)的一貫式劇情之後,都出現了嶄新的創意,讓人大呼過隱。

在本片中,茱蒂和尼克的關係轉折很大,一開始尼克只是為了他逃稅的證據 (一支錄音筆)才勉強和茱蒂合作,到後來成為... (說好底下那條線以上無雷的,所以就不說)

當然,本片中人性也是可以被看見的...迪士尼做出這麼偏黑暗的作品,實在跟之前的作品有些差距啊...而且這麼深刻的內涵,小小朋友看的出來嗎?好啦我不知道,不同年齡層看到的東西本來就不同,而我只是學生,我看到的就是接下來,線下面要說的...。

我會詳細說每一段劇情我的感想,還會統整片中前後呼應的橋段,敬請期待喔!

▼電影宣傳海報 (怎麼一堆動物在用手機,在影射什麼嗎XD)
▼日本的海報總是和其它國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