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羅馬浴場2》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羅馬浴場2 (日語:テルマエ・ロマエ II,英語:THERMAE ROMAE II)是一部與澡堂/浴場有關的時空穿越電影,並涉及到日本的文化和羅馬帝國的歷史。本片由前集《羅馬浴場》原班人馬武內英樹擔任導演,阿部寬、上戶彩、北村一輝、市村正親為主要演員,...

聲明:維基百科、世界大典和電影維基的羅馬浴場2條目皆是由我撰寫的,所以在引用上完全沒有問題。

與這部電影的邂逅:也沒什麼特別的的啦,只是聽到有續集,就去看而已 (我不是2014年在電影院看的,我是2015年1月11日在電腦上看的)

這部電影看起來還不錯,笑點很多,而且還可以看到許多日本的(澡堂)文化和羅馬帝國的歷史 (是在為國三學世界歷史而準備嗎?)。而有些人是為了看阿部寬的肌肉,但我可不是! (我對肌肉沒興趣)

我看過本片的前集《羅馬浴場》,該片也是笑點很多,很有趣,但是本片的劇情更精彩!

主要人物介紹這回我就不搞了。


<以下完全提及劇情>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我是分隔線---------------
在下面的劇情介紹中,裡面總是會提到其他人的影評,這是為了讓各位做延伸閱讀以及獲取更多資訊。提醒一下,有一件事情是在前集講過的:只要流淚就會回去自己原本所待的時代。
---------------我是分隔線---------------




古羅馬澡堂建築家路西斯這次奉命要建造具有療癒效果、給羅馬競技場中的角鬥士使用的浴場。當路西斯在浴池旁陷入苦思時,手突然被水吸入,等到從水面出來時,已是「扁臉族的角鬥士」浴池 (實為日本相撲選手的浴池)

嘖嘖,為什麼每次他在想事情時都會被水吸進去啊?!嗯...電影就喜歡這樣演



之後路西斯被一群相撲選手抬到相撲比賽場地,路西斯亦學習了日本的相撲文化。回到澡堂,路西斯又經歷了像腳底按摩石、按摩椅、溫泉粉等「高科技」產品,這些又被他帶回去羅馬了。

按摩椅那段真是好笑,沒想到按摩椅能製造那麼強的「效果」 (震動)

接著,安東尼請求路西斯打造一個兒童專用的浴池,之後路西斯又再度被水吸入,到了日本的滑水道,在此時,巧遇了山越真實,並得知「烏托邦」一詞。

▼本來還不敢下去的,需要別人推
▼現在變成推別人


之後眼睛被突如其來的水槍射擊,因流淚而回到羅馬,並打造了滑水道和吹泡泡的技術,受到孩子們和元老院的歡迎。

話說古羅馬的奴隸還真可憐,又要提水又要吹泡泡。滑水道其實還挺好玩的呢,但我有懼高症,所以太高的我就不敢玩了。

隨後路西斯受到皇帝哈德良的請求-打造一個和平浴場 (烏托邦浴場),此時卻被元老院聽到了,並想要除掉路西斯。

在建造工程時,路西斯得知在潘諾尼亞打仗的凱歐尼烏斯想要一個可以運送到那裡的浴缸,當路西斯坐在井邊苦思時,因意外墜入井中,到了日本學習到了木桶浴缸的製法,並帶回羅馬。
我比較好奇這是怎麼拍的?


之後路西斯遇到奉元老院之命要殺掉路西斯的山賊,正好路西斯發現了溫泉,開挖完畢後就直接泡在裡面,山賊們憤而衝向他,此時路西斯又再度穿越時空,到了日本的溫泉田。
▼後方即溫泉田


此時再度遇到山越真實,看到了打地鼠、公開處決 (實為魔術秀),因看到魔術而昏迷,後被扁臉族的百人隊長 (館野)叫醒,並跟他去吃飯,喝了啤酒、吃了拉麵、煎餃,還看到日本的貨幣,樣樣都很新奇。隨後真實找到他了,並邀他一起去泡湯,路西斯看到如此祥和、沒有淫亂的混浴,非常感動而流淚,回到了山賊們泡著的溫泉,並跟他們說他們有工作了 (如賣麵等)。

我不懂,從這個地方改為日語配音有何用意?要嘛就一開始都用日語,不然就從頭到尾都用羅馬語 (?),這裡是本片的一個缺點。

另外,他們混浴那段實在是本片經典之一 (因為可以給很多觀眾養眼?)


 哇~好閃喔 (誤


路西斯得知凱歐尼烏斯得了病,正趕回來治病時,因閃到腰跌入水中,穿越時空倒在山越旅館的浴池裡,真實以為他是得了肺結核趕去找醫生,但是因為是閃到腰,所以靠針灸、按摩就治好了。
看起來就好可怕...一堆針


但是肚子起了作用,所以趕去廁所,再度遇見馬桶,並見識到了自動除臭和洗屁股功能之女性廣角清洗。之後真實來不及阻止,路西斯吃了芥末壽司而催淚,剛好他們兩個一起跌入池中,所以一起到了古羅馬。
▼與馬桶的次相遇 (這樣講好怪)
▼古羅馬之溫泉街

凱歐尼烏斯回來了,但因入浴造成病情惡化,他對路西斯的最後請求是見到他的哥哥杰尤涅斯。
 ▼啊...結核患者不能入浴啊
▼最終導致悲劇發生
▼兩人要去找凱歐尼烏斯。小心被傳染!

於是安東尼、真實和路西斯便前往競技場尋找,真的發現杰尤涅斯,他和元老院正告訴大眾他就是凱歐尼烏斯,安東尼等人跳出來反駁,不巧真實的《羅馬帝國的繁榮與滅亡》掉了出來,被杰尤涅斯撿到,並向大眾宣布她是魔女,要抓起來判死刑。路西斯對於哈德良帝病倒和真實被抓走兩件事非常苦惱,此時天上瞬間落雷,把路西斯傳去找浪越德三郎-教授手指按摩的老師-並把他帶回古羅馬治療哈德良,那些相撲選手也追了上去,一起到了古羅馬。之後路西斯找到了真實,並成功救出。杰尤涅斯得知兩人逃跑,便前往討伐。浴場建築工人和杰尤涅斯帶領的軍隊交戰於工地,在杰尤涅斯要殺掉真實時,凱歐尼烏斯及時趕到制止。

好可怕喔......

之後因為相撲選手的幫助,一陣天搖地動,神賜之泉湧了出來,烏托邦浴場終於完成了,此時哈德良駕到,並誇讚路西斯。



傍晚時分,真實和路西斯在海邊,路西斯告訴真實他接著要去潘諾尼亞建造浴場,但是真實依據《羅馬帝國的繁榮與滅亡》說他會在3個月後意外身亡,不料路西斯卻說:「哪怕妳說的是真的,身為浴場建築師,能死在浴場建設中是我的榮幸」真實說她不想和路西斯分開,這個場面太過催淚,於是真實回到了日本。

唉,跨時空戀愛就是這麼無奈。這裡是我認為整片的經典劇情其中之一。 (這才是經典吧...)




後來真實的漫畫出名,並要拍成電影,在拍攝現場時路西斯居然突然從井中出來。至此全片劇終。



---------------我是分隔線---------------
它身為一部時空穿越劇,對於根本沒有這種技術的現在,一定會有許多疑點,以下一一列出:
  1. 路西斯把現代的東西帶到過去,到底有沒有改變歷史?
  2. 路西斯已知道3個月後自己會意外身亡,那他為何不要就小心一點就好?
呵呵,看看就好,不需要太認真去思考。
---------------我是分隔線---------------
相關條目:世界大典維基百科電影維基

備註:本篇觀後感與《無敵破壞王》同時撰寫。


這是我的第二篇觀後感,所以可能寫的不是很好。 (個人認為是前三篇中寫的最差的)
非常謝謝您的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