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新竹市香山區鐵皮公車亭

 之前2021年2月去南隘體會鄉村風情時,意外看到香山區的中華路上,出現了新的制式「罐頭」公車亭,是未曾出現在2019年的google地圖街景的,分別為西濱路口 (北上)、大庄 (北上)、朝山 (南下),雖然說都是原本只有站牌而新建公車亭的,但我開始擔心沿線的這種各具特色的鐵皮公車亭會一一被替換成制式公車亭,所以決定要來拍下他們的遺照,為舊時代留下紀念


結果我今天居然看到廖子齊議員的貼文,看來是真的有在推動,而且其實在我拍照之前就已經推動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今天主要來整理文中提到的這幾個站點的現況照片 (皆攝於2021年3月21日或4月5日)

因為看不出來南北指的是站點的方位還是途經路線的走向,我基本上提到的雙向都上傳照片了


這種鄉村、郊區常見的鐵皮公車亭,我在討論跟中華民國美學有關的報告時有將此納入題材之中唷XD


佳勝 (北上)






內湖 (北上),確實很有足夠空間建置公車亭






五分碑 (北上)





五分碑 (南下)





內湖 (南下)





佳勝 (南下)








台灣玻璃 or 台玻公司 (北上)
這裡不論哪一側,感覺人行道空間都不太夠哇




▼還有留下很古老的路線資訊 (2017年均停駛)







台灣玻璃 or 台玻公司 (南下)










接著是雖然還是鐵皮屋且可能不是市政府設立的,但很美觀的兩個公車亭


朝山 (北上)




▼剛好有普悠瑪經過



頂寮 (北上)








以下為去年就看到的新建公車亭

朝山 (南下)



西濱路口 (北上)






大庄 (北上)








4/14 24:53~25:1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