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向日葵》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本文於2015年7月5日始編,當時是寫短評。但我朋友說太短了,退貨!所以我就使出殺手鐧,決定要用之前撰寫《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和《無敵破壞王》的一貫手法了

---------------我是分隔線---------------

這篇也是應我朋友的要求而寫的。他因為看到我《無敵破壞王》的影評寫得很好,所以就要我寫這篇了。

與這部電影的邂逅:因為我朋友邀請我去看,所以就在7/5去了,這是我第四部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前三部為《功夫熊貓2》《冰雪奇緣》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且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向日葵》,我一開始以為是《名偵探柯南 火的向日葵》(想說向日葵應該跟葉子有關係啊)。另,我也會戲稱它為《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香蕉》,但我的柯南迷朋友不允許我汙辱柯南,所以我就不提了。至於向日葵為什麼會變成香蕉?請見:太陽花學運周邊話題-指花為蕉事件

這部電影看起來還不錯,劇情相當緊張刺激 (雖然我之前說我會睡著,不過實在太刺激,所以睡不著)。

本片是有前作的,在《名偵探柯南》動畫第774集〈消失的蒙克吶喊〉有提到鈴木次郎吉要收集向日葵。並有此畫面:

▼〈消失的蒙克吶喊〉尾端


▼電影宣傳海報 (先日文後中文)





▼我在大溪老街看到的電影宣傳海報



---------------我是分隔線---------------

Before watching the movie...

在電影院看電影,前幾分鐘當然會有所謂的「吃爆米花時間」(不過我沒吃爆米花),本次當然有「看電影請關手機」的提醒,此外還有《世界大對戰》、《小小兵》、迪士尼&皮克斯《腦筋急轉彎》、東寶《進擊的巨人》的預告片。

其中我感到最有興趣的是《世界大對戰》,因為他跟我喜愛的電影《無敵破壞王》似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看到《進擊的巨人》一開始的「東寶」,還以為開始了,因為柯南也是東寶發行的。

---------------我是分隔線---------------
<以下完全提及劇情,且含大劇透>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朋友曾說的使用黃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我是分隔線---------------

電影一開始即出現紐約大大的W (為了避免與麥當勞的M重複),之後鏡頭就轉入《花瓶裡的五朵向日葵》的高價拍賣會。


《花瓶裡的五朵向日葵》


鈴木財團真的好有錢,花了三億買了一幅畫。原來是因為鈴木次郎吉有個遠大的計畫-要把全世界的梵谷向日葵放在一起展覽。結果,基德突然射出基德卡,接著把會場弄的一團亂,還假扮成新一進入飛機!?





接著搭飛機時,假扮成新一的基德去偷畫,不巧遇到某人裝的炸彈,結果飛機就悲劇了。不過剛好基德跟畫一起飛出去。

幸好沒有墜機,也沒撞到航廈,真是千鈞一髮啊!


小蘭誤以為新一真的在飛機裡,害怕他已經罹難了,趕緊打電話,但當時柯南正在追基德,忙得不可開交,只說了一句:「我正在追基德,之後再說」,但是這句話就讓小蘭放心的不得了,還感動的哭了。 (是感動嗎?我也不知道)



結果基德最後竟然把畫留在大樓頂樓,那他為什麼要偷??

之後少年偵探團和阿笠博士一起去看《花瓶裡的十五朵向日葵》,步美、元太、光彥感覺像是去亂的,看幾秒就去買伴手禮了,浪費錢 (除非免費)

《花瓶裡的十五朵向日葵》


但是這裡面有為柯哀埋下伏筆,想當初我朋友說:「柯哀就是指柯南和灰原,灰原有好幾次救了柯南,但柯南都沒發覺...」(講一堆),老奶奶說:「妳除了向日葵外,好像還有其它事讓妳更有興趣」灰原表示:「我們不是這種關係」


老奶奶表示:「不,我看妳的眼神就知道了,跟我小時候一樣,只是凝望的話,總有一天留下遺憾的」(補充:向日葵花語「我的眼中只有你」)
灰原表示:「我不會讓自己留下遺憾的」



結果基德又出現了,想要A走《花瓶裡的十五朵向日葵》,假扮成警察,順利A走。還要100億贖回。有錢的鈴木次郎吉當然說:「錢都我出,但是全球的向日葵要都願意借我」

查理對柯南說:「我親眼見識過你的洞察力和行動力,所以你要好好看著監視器,一有異狀告訴我」結果柯南發現水瓶的水位上升,只有氣壓降低才有可能發生 (哇塞,我當時還不知道水位上升是為什麼ㄟ)

到了指定時間,利用氣壓的原理,錢都飛出去 (滿天鈔票飛呀飛),然後基德也對那些錢沒興趣,還把向日葵歸還了。

柯南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這不是基德慣用的手法」

之後,鈴木次郎吉真的蓋好了一座耗費巨資的博物館,完完全全能防範基德入侵。

▼七幅《向日葵》同時展出


沒想到基德還是入侵了,但是用磷化氫燒向日葵的另有其人,小蘭發現柯南不見,趕緊衝回去找,不巧看到柯南和假扮成新一的基德在一起,所以就一不做二不休,基德就充當新一了。

小蘭之後用空手道把第二幅向日葵成功打入防水防火閘,但是...博物館就要塌了!

看預告片時還想說她是要打誰,原來是要打牆壁。
我朋友就說:「可能會發生地震喔
結果還真的,因為聲光效果太好,所以真的有震動。




之後基德把小蘭帶出去,而柯南就靠自己出去,差點死掉 (不過我會自動把電影自動設定為喜劇前面說過N次了)

不過當大家都在擔心他們的安危時,鈴木次郎吉只關心畫,這是我覺得他不太好的地方。

真兇是誰不說,但犯案動機就是太愛向日葵了 (好瞎)

本次看電影我感覺最驚訝的是,當片尾曲開始播放,燈被打開後,竟沒有多少人離開之前我每次電影看完時,大部分人都跑了我這次沒跑,因為我7/3才剛在Momo親子台看過《名偵探柯南 異次元的狙擊手》(我朋友要我看的),所以我知道片尾曲播完後還有一小段......甚至還有明年第20作的預告!(顯然我朋友很期待)

最後一句話配上一杯飲料:「波本 基爾」可見應該跟主線劇情有關
---------------我是分隔線---------------

我朋友之前已說過:「鈴木財團這次賠了好多錢」,的確如此,100億飛了(是真的飛)、博物館垮了,不過我在看電影時,隔壁有人說道:「鈴木財團錢太多」......

在講述《花瓶裡的五朵向日葵》為何沒毀於二戰時,有提到有個少女含淚看著東清助(就是要將畫拆離牆壁的那位)葬身火海,我馬上想到:她就是那位老婆婆。難怪她會對灰原說不要留下遺憾。另外,東清助說過:「就算日本輸了,我也不會把畫交出去!」結果日本真的輸了,1945年日本無條件投降。(話說今年是我們中華民國抗戰成功70年ㄟ)

▼因為這個,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



---------------我是分隔線---------------

問題

不過為什麼柯南會是基德剋星啊?他是什麼時候開始有此稱號的?

還有我還是看不懂基德為什麼要偷畫?


---------------我是分隔線---------------
相關條目:維基百科


這是我的第五篇觀後感,所以可能寫的不是很好。非常謝謝您的閱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