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撲殺天使》OVA、漫畫觀後感

相信不多人看過《撲殺天使》,這是個相對不有名的作品,我也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發現這個的。

聲明:本文使用了《撲殺天使》的漫畫節錄,我已經有標示版權。但如果版權所有人仍認為侵權,請告知我,我會盡速移除。

Notice: I use some clip of the comic book. If there's any tort, please inform. I will delete them soon.


© おかゆまさ (原作)、桜瀬みつな (漫畫繪圖)
、台灣角川 (漫畫出版)、木工ボンド部 (動畫製作) 
All rights reserved. 



---------------我是分隔線---------------

以下先列出時間軸:

2015.08.09

意外看了偽基百科 (不是維基百科)的壞掉條目。

結果看到一個女生打爆一個男生的頭 (實為OVA第一期第一話內容),我就很好奇他死了怎麼辦,所以就去查了「撲殺天使」,果然查到卡通。並拚命找該畫面,最後在最前面 (第一話)找到,原來可以用魔法復原。但也因此,我幾乎看完了全部,所以就索性看仔細。

我一開始是比較贊同草壁櫻×朵庫蘿,但是呢...

2015.08.10~11

因為不滿足,我意外發現了漫畫以及OVA第二期,結果看過之後便改觀了,改為支持阿櫻×靜希,甚至覺得朵庫蘿是電燈泡...

---------------我是分隔線---------------

以上。現在來介紹綱要:

OVA第一期

共有八話,除了有點血腥、一點性暗示之外都還好

OVA第二期

共有四話,實在有點色情,例如:

第二話〈噗咕噗咕洗刷洗刷大作戰!朵庫蘿!〉:在莎芭多掉進浴缸後,天使們都有稱阿櫻碰到敏感部位,那一段情節在漫畫可是沒有的!

第三話〈事件是在密室裡發生的!朵庫蘿!〉:朵庫蘿和阿櫻掉下去之後,朵庫蘿有對阿櫻做疑似性交的動作...。虧這話名字有柯南的fu(誤)

他們的下半身可是不能放在我的部落格的 (18禁ㄟ)

最終話〈情人節之吻喲!朵庫蘿!〉:朵庫蘿在阿櫻床上時擺的動作實在...,這一段情節在漫畫也沒有!

漫畫

《撲殺天使》漫畫分為三冊,血腥部分會打馬賽,而且因為是漫畫,不會動,所以也沒有噴血畫面,也較純潔,真的不錯

小說

原作,分十冊。真的很有聲音感,就像在看動畫。

OVA與漫畫之對應

我已寫在維基百科的撲殺天使朵庫蘿條目,可以自行去看。
---------------我是分隔線---------------

以上。以下要介紹我最感興趣的愛情成分: (有雷/有劇透)

總論

朵庫蘿在跟阿櫻玩錢仙,朵庫蘿問阿櫻喜歡的對象是誰時,自己就把錢幣移動到「朵」、「庫」,阿櫻眼看靜希將要崩潰(誤),所以就使出最大的力氣壓住錢幣,不讓她再移動。


其實這是個很大的抉擇,英文維基百科也寫了:"Sakura (阿櫻) is indecisive, and he is unable to choose between Shizuki (靜希) and Dokuro (朵庫蘿) even towards the end of the series."


阿櫻×朵庫蘿

▼By OVA 第一期 第三話 〈邱比特之戀!朵庫蘿!〉
▼By  漫畫 第一冊 第三話 我是同班同學喲!朵庫蘿!〉


Question:明明朵庫蘿常常爆殺阿櫻,為什麼這樣認為呢?

Answer:因為爆殺後又常常說對不起,表示只是一時衝動,而且還說對不起。

阿櫻×朵庫蘿是我一開始贊同的配對,因為OP (opening song)的圖↓還有片中他們的互動讓我覺得他們很登對。

但是呢,我發現阿櫻喜歡的是靜希,而朵庫蘿有時又很煩人、不講理,所以便轉為贊同阿櫻×靜希。

不過呢,我看的出來朵庫蘿是喜歡阿櫻的。

▼我看我也有被OP影響到-只是表達愛的方式


漫畫 第一冊 第五話〈諸神的使者喲!朵庫蘿!〉

▼朵庫蘿一「聽到」阿櫻發送出的「救命呀」就立刻趕去搭救

OVA 第一期 第四話 〈新電影院的天堂行!朵庫蘿!〉

早上一睡醒,阿櫻就發現朵庫蘿在他床上,而且半夢半醒的朵庫蘿還把他抱住繼續睡。最後朵庫蘿醒來後當然是以噴血收場。



OVA 第一期 第六話 〈勇氣的測驗!朵庫蘿!〉

阿櫻很怕黑,然後又是朵庫蘿跟他一起參加試膽大賽,所以就要求朵庫蘿跟他牽手。朵庫蘿瞬間臉紅。



OVA 第一期 最終話〈該說再見了!朵庫蘿!〉
漫畫 第二冊 第九話 〈再見了!朵庫蘿!(後篇)〉

在阿櫻說完自己的想法後,莎庫蘿表示:「沒想到你居然對姐姐有這種感情」

阿櫻為了讓朵庫蘿留下,犧牲也太大了,要變成Gay (同性戀)ㄟ...,真愛無敵啊




OVA 第二期 第三話〈事件是在密室裡發生的!朵庫蘿!〉

他們被困在一個魔法道具裡,有好幾根搖桿,前面幾根壓下去都很慘,等到阿櫻正準備要壓最後一根時,朵庫蘿把手放在阿櫻的手上說:「我相信你」

▼結果地板就打開了


阿櫻×靜希

我一開始是比較贊同阿櫻×朵庫蘿,但就改為支持阿櫻×靜希,甚至覺得朵庫蘿是電燈泡...

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呢?我想應該是因為阿櫻喜歡的是靜希,而且又是青梅竹馬 (符合青山剛昌的口味XD),所以後來就覺得他們比較配。

▼By OVA 第一期 第二話 〈來自未來的刺客!朵庫蘿!〉
▼By OVA 第一期 第五話 〈去森林上學!朵庫蘿!〉


OVA 第一期 第三話 〈邱比特之戀!朵庫蘿!〉

靜希想要阿櫻和她一起幫忙搓合智惠理和宮本,結果朵庫蘿出來亂,但卻歪打正著的當了邱比特。

該話尾聲,靜希邀了阿櫻去看電影 (不過漫畫版、小說不是這樣,之後我會講),於是進入下集。




OVA 第一期 第四話 〈新電影院的天堂行!朵庫蘿!〉
漫畫 第一冊 第六話〈新天堂樂園喲!朵庫蘿!(前篇)〉
漫畫 第一冊 第七話〈新天堂樂園喲!朵庫蘿!(後篇)〉
小說 第一卷 第二話〈新天堂電影院喲!朵庫蘿!〉

在小說裡,阿櫻是很意外的脫口而岀邀她去看。

在OVA、小說裡都是阿櫻受到朵庫蘿的影響而遲到。而漫畫則是兩個人都提早到,不過靜希跟阿櫻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然後之後朵庫蘿也跟進 (但是很血腥)。

▼會面
同時講話ㄟ,好巧
▼深情對望,氣氛好好
▼阿櫻遭狼牙棒伊斯卡利伯桶之後,靜希擔心的神情

漫畫版則是在〈我是撲殺天使喲!朵庫蘿!〉宮本給阿櫻電影票,要他邀靜希一起去,結果朵庫蘿突然出現,所以阿櫻一時緊張就把握在手中的票弄掉了,然後被靜希撿到,並於〈新天堂樂園喲!朵庫蘿!(前篇)〉時歸還。

▼還票的過程

 ▼「也許我贏不了呢」


OVA 第一期 第六話 〈勇氣的測驗!朵庫蘿!〉
小說 第三卷 第一話〈恐怖!夏令營的妖怪喲!朵庫蘿!〉

雖然抽籤阿櫻沒有和靜希同一組,但是當靜希不見時阿櫻馬上衝出去找,真的患難見真情啊



回程在車上靜希對他說「如果再發生這種事,你還會來救我嗎」,天啊,這段情節好害羞喔。




OVA 第一期 最終話〈該說再見了!朵庫蘿!〉
漫畫 第二冊 第九話 〈再見了!朵庫蘿!(後篇)〉

在朵庫蘿被帶走之後,阿櫻和靜希在吃冰淇淋,而當時阿櫻說了一句很有詩意的話,讓靜希滿臉通紅。

漫畫 第二冊 第十二話 〈身體調換了!朵庫蘿!〉

註:請注意這裡的朵庫蘿是靜希,因為身體調換了。

因為進入靜希身體的朵庫蘿快要把靜希的裙子掀起,所以進入朵庫蘿身體的靜希反射動作的拿出伊斯卡利伯丟向阿櫻,並說「不要看」。後來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復原阿櫻的身體,然後...↓



漫畫 第三冊 第十八話〈冬天的有明很那個喲!朵庫蘿!(後篇)〉

他們兩個走散之後,發生很多事,而他們再度遇見時...↓

▼ (↓點擊圖片看大圖)


漫畫 第三冊 第十九話〈情人節之吻喲!朵庫蘿!〉
小說 第四卷 第一話〈情人節之吻喲!朵庫蘿!〉

阿櫻以為是靜希找他,其實是莎芭多,當他心灰意冷時,靜希突然叫住他...送他巧克力(蛋糕)!小說的描寫更甜!

只是到底為什麼叫做「情人節之吻」啊?哪來的吻?

▼ (↓點擊圖片看大圖)

阿櫻×莎芭多

我沒有刻意偏好,事實上,我在看OVA時根本看不出來,看漫畫時才發現的。就我的認知,莎芭多是單戀。

漫畫 第一冊 特別收錄 〈無家可歸的小孩喲!莎芭多!〉

莎芭多的生活都是靠一個白色購物袋,而莎芭多對那個人心存感激。而在這集終於證實他就是阿櫻,而莎芭多可能就是在那時喜歡上他的。

漫畫 第二冊 第九話 〈再見了!朵庫蘿!(後篇)〉

莎芭多在把阿櫻推入巷內時,有說:「你知道我是有多麼擔心你?」

漫畫 第二冊 特別收錄 〈聽到祭典鼓聲了!朵庫蘿!〉

註:砂鴿是港譯

當莎芭多看到阿櫻有和這麼多女生(誤)一起逛祭典而愣住。買完章魚燒後阿櫻給莎芭多鼓勵,莎芭多臉都紅了。




漫畫 第三冊 第十九話〈情人節之吻喲!朵庫蘿!〉
小說 第四卷 第一話〈情人節之吻喲!朵庫蘿!〉

莎芭多在情人節這天送了阿櫻巧克力,表達感恩之情 (應該也有表達愛吧),並害羞臉紅的跑開。


---------------我是分隔線---------------
相關條目:中文維基百科日文維基百科英文維基百科中文世界大典


這是我的第六篇觀後感,所以可能寫的不是很好。非常謝謝您的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