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名偵探柯南 純黑的惡夢》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這篇又是應我朋友的要求而寫的,繼去年的《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向日葵》,今年我也有跟我的柯南迷朋友一起去看,所以也寫了這部。

與這部電影的邂逅:因為我朋友邀請我去看,所以就在8/14去了,這是我第五部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前四部為《功夫熊貓2》《冰雪奇緣》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向日葵),且是第二次和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名偵探柯南 純黑的惡夢》,上次說過:最後一句話配上一杯飲料:「波本 基爾」可見應該跟主線劇情有關。 啊是真的有關啦。

這部電影看起來還不錯,劇情相當緊張刺激,聽說琴酒會有超瘋狂舉動...。

▼電影宣傳海報 (先日文後中文)



---------------我是分隔線---------------

本片是有前導片的,在《名偵探柯南》動畫第813集〈悄悄逼近安室的黑影〉有提到: (請自己看,因為4月16日剛好發生熊本地震,所以有地震訊息)


▼苦艾酒Call波本,說:「因為你好像被人盯上了」
「我被人盯上了?被誰啊?」

▼柯南心想:「我得知了波本安室透在黑衣組織中調查什麼」

「對這通電話感到了非比尋常的壓力」
「但沒想到這個不安竟然會變成現實」 (東都水族館ㄟ~)


---------------我是分隔線---------------
<以下完全提及劇情,且含大劇透>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朋友曾說的使用黃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我是分隔線---------------
我的柯南迷朋友說:「忘記帶衛生紙,本片有洋蔥」(洋蔥?好我等著看)

另一個朋友在開播時居然說:「怎麼是講日文,不是中文配音嗎」(你是需要邊聽邊看才知道他在演什麼?)我本來想告訴柯南迷朋友,可是只要一開播他就聽不進東西了...

一開始先是一個女人入侵警察廳竊取黑暗組織臥底名單,但後來被公安追捕,還是成功從三樓逃脫了。逃脫之後攔截一輛車開走,赤井秀一開車去追,安室透 (原名降谷零)也開車去追。

▼女人的眼睛

▼安室透開車追捕

追著追著,那個女人就撞一撞隔壁無辜車輛去影響後面兩人,但他們都神乎其技的閃躲開來。

咳咳,那些無辜駕駛也太衰了吧,還有人一飛衝天 (不過沒有死也沒受傷的跑出來)


VS
VS

 ▼玩命關頭開始 (誤)

後來遇到塞車,女人就逆向行駛,看到黑麥威士忌 (赤井秀一的組織代號)就想要碾死他。但赤井秀一也開槍打爆輪胎,車子失控掉下去,爆炸。然後她就死掉了...假的

▼赤井展現厲害的射擊功力
 ▼轟隆!

▲本圖來亂
▼她沒死,在巷子搖搖晃晃的走
▼看到...

然後就頭很痛。

她是失憶了,坐在東都水族館的長椅上,剛好少年偵探團也去東都水族館,柯南看到她獨自一人,遍體鱗傷的坐在椅子上,就和灰原過去關切,發現她的眼睛兩隻顏色不同,並且失憶了。

元太、步美和光彥聽到後就要幫她恢復記憶,結果跑去玩射飛鏢,她展現了厲害身手全都中紅心,工作人員就送給他們3隻海豚吊飾,可是這樣大姊姊 (應該這樣叫嗎?)就拿不到了,後來工作人員補送了一個尚未上色,純白的海豚吊飾要柯南轉送給她。

這個吊飾可以塗上任何顏色...這是有留下伏筆的。





柯南傳大姊姊的照片給小蘭看,託她拿給警察,酒醉剛醒的毛利小五郎看到是大美人就飛奔出去了。

毛利小五郎就是這樣,唉 (搖頭)。

鏡頭轉到警視廳搜查一課,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給目暮警官看那名女子的照片後,後來扯到昨晚警察廳遭人入侵。但案情不單純的是,警察廳被入侵警視廳竟然不知道,看來背後有一股強大勢力...。

目暮警官你猜對了,背後真的有黑暗組織這個勢力,警察廳 (公安)正在祕密調查...。

話說回來,阿笠博士其實是最想搭摩天輪的,當他們坐手扶梯上樓時,元太因為要和在下面的柯南打招呼而意外掉下去,還有踢到博士的臉,所以大姊姊就又展現厲害身手跳下去救他,此時灰原感覺到組織的氣息...。

這個時候我們學到,頭手請勿伸出窗外 (哪來的窗)。



苦艾酒也利用高超臉部辨識系統找到大姊姊,但發現她怪怪的...。

▼臉部辨識系統
▼找到後再用望遠鏡看



沒想到傷勢最嚴重的是博士 (被踢到了),處理好後準備要重新排隊去搭摩天輪時,灰原大聲阻止並表示要和柯南談談,結果她的推論是大姊姊有可能是朗姆 (又稱蘭姆,RUM),因為朗姆某事故而導致其中一眼受傷失明,現為義眼。

朗姆!? (不好意思我還是習慣叫朗姆)居然出現了!這個身分完全不明的人物ㄟ,會在劇場版出現?

元太、步美和光彥就趁這個時候和大姊姊一起去搭摩天輪,但是大姊姊恢復部分記憶,所以頭痛,並喃喃自語「NOC 基爾 波本 司陶特 阿夸維特 雷司令……」。



然後就送醫護室,醫生發現她是戴變色片,所以灰原的猜想被推翻。此時,隔牆有耳,苦艾酒在外面偷聽...總算是知道她失憶了。後來大姊姊就由警視廳搜查一課「保管」,並被送到警察醫院。此時毛利小五郎衝來了,然後就被趕走了。毛利小五郎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另一方面,看到庫拉索 (朗姆的心腹,黑暗組織情報員,即那位大姊姊,入侵警察廳的女人)的訊息「NOC有司陶特、阿夸維特、雷司令,還有你最懷疑的基爾、波本……」後,黑暗組織便一一射殺在英國倫敦的司陶特 (MI6成員,由柯倫射擊)、加拿大多倫多的阿夸維特 (CSIS成員,由香堤射擊)、德國柏林的雷司令 (BND成員,由琴酒射擊),這些臥底都殺光光後,琴酒跟伏特加說要回日本了。

▼香堤和柯倫兩位狙擊狂熱者準備好了
▼琴酒和伏特加也準備好了
司陶特的死法
阿夸維特的死法
▼雷司令的死法


話說回來,FBI和柯南說很多臥底都被殺了,發現是庫拉索從祕密偵查黑暗組織的警察廳竊取NOC (非官方臥底名單),所以波本 (本名降谷零,化名安室透)和基爾 (本名本堂瑛海,化名水無怜奈)都有危險了。然後就真的有危險了,當波本要去警察醫院時,苦艾酒拿槍登場並把他帶到倉庫準備要和基爾一起處決。

啊啊啊~被抓到啦,兩位要死了!怎麼辦怎麼辦...

▼琴酒先發一槍,射穿基爾的手臂
這張是不小心截到的
▼琴酒不分青紅皂白就要殺掉他們了
(殺人不求證本來就是他的作風啊)


結果神祕人士把電燈打下來,使波本趁機脫逃...假的!波本沒有逃,神祕人士把門踹開是為了混淆視聽,好讓波本留下來聽情報。而琴酒準備要擊斃已經中一槍的基爾時,柯南冒用庫拉索的身分傳訊息:「NOC有司陶特、阿夸維特、雷司令,還有你最懷疑的基爾、波本與此事無關」,所以苦艾酒制止了琴酒,琴酒表示必須去東都水族館搶人,以確定此訊息之真偽。所以波本知道後就跑去了。

幸好及時趕上,真的好驚險啊!我當時還在想說這種狀況到底該如何脫離險境呢!

鏡頭轉回警察醫院,元太、步美和光彥借助有力靠山1-高木警官,故得以探望庫拉索,並和她一起下棋,結果此時公安來也,風見表示庫拉索是入侵警察廳的重要嫌疑人,要求目暮警官把人交到他們手上,目暮警官也同意了,所以庫拉索就被公安帶去東都水族館,包下半側摩天輪欲使其恢復記憶。而元太、步美和光彥提議要再去搭一次摩天輪,元太表示現在去東都水族館一定排不到,光彥說鈴木財團很有可能投資東都水族館,所以又藉由有力靠山2-園子之力成為VIP,包下半側摩天輪。而柯南發現了顏色卡代表的含意,所以也去東都水族館。

太多人去了吧。還有有力靠山是怎樣?腦筋轉的太快了吧!而且怎麼這麼會走後門...。不過鈴木財團又登場了呢!
▼此圖來亂 (來源:靠北工程師)



而灰原拉住柯南的手,要他別去,柯南表示他不想逃避自己的命運,所以還是去了...

這裡又是柯哀劇情,想當初我朋友說:「柯哀就是指柯南和灰原,灰原有好幾次救了柯南,但柯南都沒發覺...」(講一堆)





到了東都水族館,小蘭搭著園子的順風車一起來逛,園子調侃小蘭怎麼沒有約新一來,所以小蘭就Call新一,不巧柯南正在忙,所以就又一下就掛掉了,園子表示他一定是和其他女人在一起了。話說半側的摩天輪就只有兩個車廂有載人,一個是公安風見和庫拉索,另一個是元太、步美和光彥。柯南太晚趕到,大家都上車了 (可能是被剛剛電話拖時間),所以他就去禁止進入的機械室裡 (就是兩個摩天輪之間),發現有很多電線連到消防箱裡,竟然是遙控炸彈!

柯南是被小五郎載來的,而他又呼呼大睡了...他的戲份到此結束。話說炸彈又出現了,劇場版常常有炸彈...

此時安室透和赤井秀一在摩天輪上面 (注意是上面,圓形的頂端那種概念)遇到,安室發現當時打掉電燈的就是赤井,然後打起架來了,剛好柯南要打電話給赤井求助,赤井接電話時安室一個撲過去,就掉下去了,然後他們就死掉了...假的!

赤井跟安室PK的原因除了是FBI和公安在搶庫拉索外,我認為應該還有蘇格蘭威士忌的誤會 (詳情請見漫畫File954~957)





▲本圖來亂

他們是掉到機械室裡繼續打,柯南聞聲便喊道:「赤井先生!有炸彈......」所以他們就停止打鬥,下來拆炸彈,安室表示他會拆炸彈,之前松田陣平有教他,可是他卻被炸死了。而赤井則想辦法打掉組織的直升機,跑掉了,柯南也說:「必須阻止臥底名單洩漏」所以也跑掉了,安室說:「真是的,每一個都說走就走」

哇,松田陣平也出現了,上次看到他是在動畫第304集〈震撼警視廳 1200萬人質〉時,結果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摩天輪上的炸彈爆炸 (怎麼也是摩天輪?),然後他就死掉了。

庫拉索看到五彩繽紛的彩光,就想起顏色卡,然後所有記憶回復,把風見K一頓後,苦艾酒Call她,表示自己用望遠鏡看到她K公安,記憶果然回復了吧?庫拉索說對,苦艾酒又問:「那簡訊是妳傳的吧」庫拉索想到手機由柯南持有,就袒護他說:「當然是我傳的」苦艾酒表示Stay there,組織會來接她,庫拉索想想,回去組織真的好嗎?

坦白說看到庫拉索會謊稱是自己傳時我還蠻驚訝的,沒想到她會幫柯南!

苦艾酒破壞了配電室,東都水族館只剩水族館區亮著,大家都跑去那裡,組織的黑色直升機故得以隱藏在黑暗中,此時柯南跳入車廂找庫拉索,發現只剩被K昏的風見,剛好組織用直升機附設的夾娃娃機爪子把車廂抓走,伏特加看到車廂內只有一個男人一個小孩,所以琴酒就說:「夾錯娃娃了,丟掉」,爪子鬆開,柯南掉下去了,組織的人發現庫拉索正在飛簷走壁,琴酒認定她是叛逃組織,所以要按下炸彈按鈕了,與此同時,安室把電線切斷,所以拒絕傳送,琴酒按了好幾次按鈕都沒爆,所以他就把遙控器丟到地上踩爆,並用機關槍掃射摩天輪。(琴酒看起來很不爽)





柯南掉到機械室裡,發現一堆子彈打過來,安室和赤井也是,赤井的夜視鏡還被子彈打壞了。另一方面,庫拉索遇到了正在找柯南的灰原,並發現她就是雪莉,叫她快逃,灰原說元太、步美和光彥還在摩天輪裡,所以庫拉索就當餌引起組織注意,最後她就掉下去了。灰原去救他們。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啊~組織密集的開槍,然後她就死掉了...假的!但也快了,我在這裡就已經知道她會死了,所以早有心理準備,洋蔥我不怕哈哈哈!


▼混亂場面

後來柯南、赤井和安室會合,安室跟赤井說:「那把步槍是裝飾用的嗎?」赤井表示夜視鏡被打爆了,只剩一般鏡看不到直升機,所以安室就把放一堆炸藥的袋子丟出去爆炸,看到直升機的大略位置後,柯南再度使用閃光足球照亮黑暗,赤井瞄準,直升機又墜機了,但琴酒不死心,狂打摩天輪,把輪軸都打掉,讓它在地上滾。

三人合作無間啊,原來照明可以這樣取得...。《名偵探柯南 漆黑的追跡者》也是墜機,但原因是被安全帽K到。

柯南使用伸縮吊帶拉住這匹脫韁野「輪」,但還是輾過水族館,之後即將輾到當作避難所的動物劇場,要是輾過必死傷慘重,柯南雖用了超大顆足球擋住做緩衝,還是無濟於事,此時庫拉索開著大型起重機推倒摩天輪,摩天輪就壓爛起重機,然後她就死掉了。

雖然我早就知道她會死掉,可是沒想到會是這種死法...不過救了所有的人,也很偉大了啦!

還有拍灰原屁股特寫是怎樣?我當下還以為是內褲被震掉了,後來看別人影評才知道她是穿皮膚色的褲子...。

公安要求查看起重機內的遺體,但已不成人形,只知道手握著一個變成焦黑的白色海豚吊飾,風見以為這是記憶儲存裝置,柯南說:「這不是記憶,是回憶」。一切和平了,電源恢復,進片尾曲,片尾曲中可以看到之後的善後,包括赤井看了安室後走人,柯南使用新一身分跟小蘭講電話等等。後來還有播出開頭的飆車真實版,我想應該是先讓真車開過才參考它畫的呢

播完後還有一小段,是元太、步美和光彥感嘆庫拉索消失了,而小蘭開導他們:「我認為你們已經是朋友了,會這麼為對方著想」

陳嘉樺《真的我》:「真相見了光容易死亡」庫拉索死亡的真相...他們小朋友還是不要知道的好,就當作她恢復記憶,回到原本的地方好了...!

最後是21彈預告,最後一句話配上楓葉:「欲掩不從心...是嗎?」

這次不只片尾曲後有一小段,連片尾曲都是劇情!我看一會才驚覺那是劇情!我還以為是重現本片經典片段ㄟ。

終於可起身離場了 (雖然在那之前很多人就先跑了),這部真精彩啊...不過明年聽說是平和 (平次與和葉)主演,那我沒興趣,可能不會看吧!

---------------我是分隔線---------------
看完後我知道了,漫畫有出現的人物都有光環 (不死之身),無論如何都不會死的!

而白海豚象徵可塗上任何顏色,也就代表庫拉索可以離開純黑,化身成白色 (而且庫拉索這種酒本來就可任意染色,柯南說過編劇設計得太巧妙了吧!)

不過本片小蘭戲份很少,小五郎也是 (客串客串),不過沒差,反正本片主角也跟他們無關。話說少年偵探團三人元太、步美和光彥雖然又看似拖油瓶,但其實對庫拉索的轉白具有重大功用,戲份很重呢!

另外青山剛昌也有參與本片製作,聽說赤井和安室的PK橋段是青山編劇...很多人說該場打鬥無意義,我是覺得沒差,只覺得好危險!都要替他們擔心了!

好啦!說完了,本篇影評有用一些流行語,增加趣味,不喜歡者請無視謝謝。
---------------我是分隔線---------------

相關條目:維基百科


這是我的第六篇觀後感,所以可能寫的不是很好。非常謝謝您的閱讀!

5 則留言:

  1. 我覺得赤井和安室的打鬥真的沒必要
    當下看到心裡os“私人恩怨等之後再解決啦!”

    回覆刪除
  2. 三刷了還是好疑惑為什麼庫拉索承認柯南傳的簡訊是自己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