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我發明了一種藥〉

國中作文等第:6級分
九年級下學期第一次段考作文

藥自古以來就存在,主要是用於醫療,一千年前華陀發明麻沸散,這是中藥。乃至於兩百多年前西醫出現,盤尼西林等新藥被發明......但說到底,這些終究是醫學上使用的藥,究竟有沒有其它種藥呢?我曾看過蔣渭水所寫的《臨床講義》,訴說日本統治下的臺灣文化素養不足,故開辦「臺灣文化協會」來當作藥。



我不是醫生,也沒讀過醫學系,可想而知我不可能發明醫治人的藥,可是我或許可以發明像臺灣文化協會這種廣義的「藥」。想長生不老?不,那是秦始皇。想永遠不生病?不,那白血球就失去它的功用了。想輕鬆拿高分?不,那是不可能的事,分數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否決了以上想法,那我到底要做什麼?事實上我發明的藥是「可抑制脾氣爆發、可增進人際關係及使自己有禮貌」的藥。

該如何「服用」這種藥?首先它只適用於別人對你口出惡言、吵架 (發生衝突)時。接著使腦袋開始進行「標準作業程序」:吸一口氣,然後吐出,讓心情放輕鬆。然後心想「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等語句,並秉持伏爾泰的「我雖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之精神,那該藥就算是發揮其藥效了。

我會想發明這種藥是因為我國小時易怒、脾氣暴躁,且也會有人惡言相向。所以我發明了這種藥是為了治好我的「病」,如今我生活愉快,可見此藥確有其效。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不妨來嘗試看看!

10:16~1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