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正在進行的傳奇〉

高中作文等第:B+
高三上學期第一次段考作文

一個城市若沒有了傳奇,是多麼荒涼的城市;不等時間湮滅,也已如廢墟了。二零一零年代,朱玉宸的名字已成為宜蘭傳奇的一部分。更確切一點地說,是台灣網路傳奇的一部分。



朱玉宸在宜蘭農村長大,之後就讀五專聖母護理專科學校。畢業後卻沒有從事護理相關的工作,而決定帶著他最愛的吉他到臺北發展。雖然和經紀公司簽了約,當了練習生,認識了一起打拚的夥伴笑笑,但依舊沒沒無聞,不為人知。後來他們打算利用當代最有效率的傳播管道-網路,來行銷自己。將自己表演的影片上傳到影音平台,希望能有更多人看見。

他們注意到只要影片有開放放置廣告,且累積一定觀看次數,谷歌公司就會讓創作者賺取收益。國內外一些創作者,通常都是上傳自己拍攝的生活分享或實驗影片,所以他們也決定走上這條路以增加知名度和領取微薄的收益。怎知影片中的無厘頭、有趣的風格和笑點居然和許多國中小生不謀而合,也有部分成年人認為他拍的影片可以舒緩壓力、放鬆心情。結果訂閱數和觀看次數快速增長,成了知名網路紅人,當然隨之而來的便是大量的收入。

知名度高了以後,收看的小朋友也增加了不少。開始有家長擔心影片中的搞笑行徑會被孩子模仿,或在潛移默化下造成一定影響。更何況部分影片涉及刀械、電子菸、毒品等敏感議題。另一方面財富當前,人人都想賺更多錢,因此部分影片有疑似進行炒作以增加大量點閱,獲取收益。這些點都讓他為人詬病。擁有大量的粉絲和大量抨擊聲音,究竟他未來該如何面對呢?「小玉」這個名字已在影音平台、臉書和批踢踢隨處可見,到底未來會如何發展,一切還是未知數。傳奇未歇,朱玉宸的名字仍在進行中。

10:43~10: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