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預告片]《無敵破壞王2》預告片觀後感&期待文

按此前往第二集正式觀後感:《無敵破壞王2》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第一版預告 (2018.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4Vq_SS13o
第二版預告 (2018.0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zfSHkQdME
第三版預告 (2018.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DHUBLNkqE
第四版預告 (2018.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5pnAoNQs3E
第五版預告 (2018.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vObzB2Ss

第一集:                           海報蒐集   正式觀後感   主角分析
第二集:預告片觀後感   海報蒐集   正式觀後感   主角分析

這次來寫個預告片觀後感吧!因為有看上篇的人就知道,我真的超喜歡這一部電影的~^^  所以一直很期待它的上映呢!



之前就一直放出消息說會做續集,我當然是欣喜若狂,超想再看看破壞王和雲妮露的互動的~因為第一集結尾時他們就已經很熟了,所以這一集不需要再花時間演他們慢慢互相熟悉的劇情,可以直接開始演了,希望《無敵破壞王2》能看到更多放閃 (誤)能看到更多親密的戲份~



第一集的觀後感中,我有提到續集的可能性有:續集應該是有新的敵人 (如《功夫熊貓2》) 或新的事件 (如《Cars 2:世界大賽》、《博物館驚魂夜2》、《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玩具總動員3》) 或是本集已經敲定的狀態,在續集中有新的探險 (如《里約大冒險2》)
據此,我覺得這續集比較接近我想到的本集已經敲定的狀態,在續集中有新的探險」。2016年6月30日正式宣布續集故事的背景設定在網路世界,並且釋出下圖:

有許多仿造的Logo,例如Gugle (Google)、Amazing (亞馬遜公司 Amazon.com)、LubHub (GrubHub或StubHub)、Jiffy (Giphy)、Bunkbox (Dropbox)、Pictopedia (Wikipedia加上Imgur)、Buzzzaholic (BuzzFeed),還有一些小圖示,例如飛翔的藍色小鳥 (推特)、Gmail、Mashable、Youtube和Chrome等。(來源:[1])

之後釋出概念圖,這就是之後的各種彈出式廣告的現場。


2017年3月28日,迪士尼宣佈電影正式名稱為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Wreck-It Ralph 2。台灣翻譯叫做《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本來是今年3月就會上映了,結果拖到11月呀呀呀,剛好是我現在高三水深火熱之時,所以完全沒有辦法去電影院,只好等我學測完看看電視或是網路上(小聲)有沒有了。

而且我曾經有點擔心續集會把雲妮露演長大 (因為有些同人文有此劇情),這樣就沒有可愛的雲妮露可以看了QQ,幸好沒有:)

因為現在網路當紅,演這個主題想必是比繼續侷限在遊戲中心中還要吸睛,希望在正片能看到到底是怎麼進入網路的 (我知道是用電線,我只是想知道更完整的過程)
而且網路的世界非常非常廣泛,應有盡有,包羅萬象,無奇不有,幾乎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包括我現在就是正在用網路發表感言XD

---------------我是分隔線---------------
<以下沒有暴雷,因為這是預告片>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我是分隔線---------------

第一版預告 (2018.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4Vq_SS13o

遊戲店老闆立瓦買了數據機回來
話說你電腦也太老了吧,現在應該沒有後面有大屁股的電腦了吧
▼WIFI數據機也插上插頭到延長線了,和遊戲中央車站連結
▼全新名詞讓破壞王不知道怎麼念
▼抵達網路世界 (左方有國家地理頻道) 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釣魚網站?
▼內容農場?



▼然後他們到ebay
▼在拍賣貓貓的畫
呆滯治癒的眼神

接下來就是本預告片最精彩之處,但是太獵奇就不多放圖了,觀眾大部分認為此劇情不會在正片中出現,不然這部就不能掛普遍級了XD
▼小遊戲
▼破壞王來搞破壞,瘋狂餵兔子

其實這版預告就只是讓觀眾大致理解它要演什麼,包括能上網是靠數據機,然後遇到網路上經常出現的釣魚網站和內容農場,他們有到ebay等。但是沒有辦法看出粗略的劇情架構,為什麼要上網?因為有趣?到網路後應該不只到ebay吧?這些都有待之後預告慢慢釐清。

---------------我是分隔線---------------

第二版預告 (2018.0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zfSHkQdME

睡磚頭堆也太可憐了吧

有人問為什麼雲妮露會睡在破壞王家啊 (確實磚頭堆就是破壞王家,沒想到第一集過了六年還是沒有改善),嗯...這就當作只是她先從甜蜜衝刺過來等破壞王回來啦,不要想太多XD

接下來進入各家大廠置入時間:(而且跟預告圖不一樣,是真實名稱、真實商標喔)

▼Amazon
 ▼天貓 (對岸你也來參一腳)
 ▼twitter
 ▼snapchat
 ▼Facebook、新浪微博、Youtube都來了 (新浪還這麼大隻)
 ▼Google就來個大特寫
看到搜尋引擎,破壞王才講一個音,結果他一直猜破壞王要講什麼,他表示這是自動聯想系統。

▼自動聯想系統如下:
 ▼破壞王不爽,雲妮露要搜尋最好玩的網站
 什麼!你居然說只有一個搜尋結果,而且那竟然是迪士尼自己的網站,也太會置入性行銷了吧
 雲妮露表示你怎麼推薦我來這種地方,無聊
 ▼迪士尼公主大集合辦見面會XD
 你是誰啊,明明有看過我卻忘記了,童年一去不復返嗚嗚
 ▼星際大戰這種高度刺激性的才能讓雲妮露有興趣
 ▼然後莫名其妙要被逮捕
▼趕快用突波穿牆術穿到一個房間裡
 ▼結果是迪士尼公主休息房

因為公主們對於這個不速之客相當震驚,立刻開啟備戰模式 (仙杜瑞拉迅速打破酒瓶玻璃鞋一看就知道老江湖了)。雲妮露趕緊表示自己也是公主 (其實現在是總統),結果各公主開始表示公主的充分條件: 魔法長髮 (樂佩)、魔法雙手 (艾莎)、小動物會和自己說話 (仙杜瑞拉、寶嘉康蒂、茉莉)、被下毒 (白雪公主)、受過詛咒 (奧蘿拉、蒂安娜)、被綁架或奴役 (貝兒、樂佩)。
雲妮露表示:

結果最後樂佩突破盲點,講出必要條件:
嗯...似乎隱藏著對刻板印象的不滿呢...

 ▼新角色亮相,但對劇情的影響尚不明

這版預告是讓很多人入坑的關鍵:迪士尼公主齊聚一堂,還有星際大戰、漫威宇宙等角色。而且公主們皆由當初的配音員聲演,真的很厲害。只是比較早期的公主從2D變成3D難免有點不習慣。揭示迪士尼自家網站也是劇情一部份後,這版預告也沒什麼重要訊息了。(至少知道很多置入性行銷XD)

---------------我是分隔線---------------

第三版預告 (2018.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DHUBLNkqE

▼一看到賽車遊戲廣告,雲妮露就很興奮
 ▼致命關頭 (Slaughter Race)
 ▼角色看起來都很可怕
 不要在車上放閃,跟我們遊戲很不搭嘎
(等等這個獎牌不就是雲妮露送的you-are-my-hero獎牌嗎)
 ▼梅莉達發表不知所云之內容 (連字幕都沒有上)
用聽的就知道她是說 "She is from another studio." 就是梅莉達是從另一個動畫工作室來的,皮克斯的《勇敢傳說》。剛好《勇敢傳說》就是打敗《無敵破壞王》拿奧斯卡的電影,所以現在是故意在損梅莉達嗎XD

這版預告提示了另一個劇情所在:賽車遊戲《致命關頭》。但也只是約略提過。結尾再順便演一點迪士尼公主,讓大家眼光為之一亮的是她們穿的是休閒服!?

---------------我是分隔線---------------

第四版預告 (2018.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5pnAoNQs3E

▼一切的開端就是她
 破壞王你不用工作跑來這裡偷看
 ▼啊勒太暴力玩壞掉了
▼立瓦就把插頭拔了 
 甜甜圈警察表示無家可歸了嗚嗚
 在屋頂唱著你的歌 在好人公寓的屋頂遙望已關閉的甜蜜衝刺
喔也許第二版預告裡雲妮露會睡在破壞王家是因為無家可歸了呀。

 ▼原來ebay有賣,難怪第一版預告他們要去ebay (庫存只剩1,真是令人緊張)
 ▼減肥廣告?
 ▼地方媽媽?
這梗...兒童不宜。有人說難道這部真的不是普遍級?

 ▼致命關頭真的致命
 雲妮露好可愛~
什麼!?妳不敢告訴破壞王什麼?很令我緊張ㄟ。這真的要到正片才會揭曉。
個人猜恐怕是雲妮露想乾脆就留在這裡了。
 為什麼你會被靜音啦哈哈
 ▼這對夫妻終於在預告片中露臉2秒了

用聽的就知道他是說 "This area is called dark net." Dark net 意思是黑暗網路,也就是暗網,怎麼會翻D槽?在youtube和PTT掀起一番論戰,有人說要是翻出暗網會害小孩子去查 (在此提醒暗網有些內容不僅是兒童不宜,甚至一般人都無法接受,去之前請慎重考慮);有人則說D槽根本就跟網路無關,會誤導;有人提議翻成網路黑暗面,可同時達到翻譯正確且避免孩童查詢的效果。

不過在第一二版預告時,youtube常有人留言到暗網就好玩了之類的,沒想到迪士尼真的有把暗網寫入劇情!?那不知道還是不是普遍級了呢?我更好奇有什麼劇情一定要牽涉到暗網的?

這版預告雖然最後面的翻譯為人詬病,但這次是提供最多訊息的預告,包括一切的開端是甜蜜衝刺被玩壞而被拔插頭,要去網路的理由是ebay有賣方向盤 ,還有雲妮露跟破壞王之間似乎有什麼變故,最後是劇情有牽涉到暗網。
---------------我是分隔線---------------

第五版預告 (2018.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vObzB2Ss

▼結果真的標下第一版預告裡的那幅畫

 ▼迪士尼聽到觀眾心聲,翻譯正名為暗網

這版預告是上映前的最終預告,大致是把前四版的內容統整,不過仍然提供新資訊:有網路淪陷這一情節,另外就是那些方形的小人其實就是各個使用者 (就是破壞王砸到一個方形人,結果一位電腦使用者就斷線了那段。我猜弄成方形是因為不管電腦、手機還是平板都是方的)。並且宣示之前第四版產生爭議的翻譯有改變。

---------------我是分隔線---------------
整理一下,就是有小孩太暴力把甜蜜衝刺的方向盤玩壞掉,所以立瓦就拔插頭,雲妮露無家可歸,也沒辦法再當賽車手。之後兩人發現ebay有賣方向盤,剛好此時立瓦買了數據機,所以兩人就因此進入網路,除了在ebay辦正事外,繽紛的網路世界讓他們進了迪士尼官方網站、賽車遊戲《致命關頭》,甚至是暗網。在這過程中雲妮露和破壞王之間似乎有變故。最後網路淪陷,來了一場大災難。

真的是好期待啊!

第二集觀後感的連結就預留在這裡啦

相關條目:世界大典維基百科DisneyWikiWreck-It Ralph Wiki


這是我的第一篇預告片觀後感,非常謝謝您的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