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工作細胞》第十二+十三集〈出血性休克〉觀後感

本文是《工作細胞》動畫觀後感的子頁面。

迎來了工作細胞最終話!因為是最後一集,所以前面讓幾乎所有人都再出場露面一次,後頭才開始演重頭戲。另外這兩集有用一條線貫穿,就是紅血球要帶學(後)妹(輩)了!?她能當一個稱職的學(前)姐(輩)嗎?XD


---------------我是分隔線---------------
<以下完全提及劇情>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我是分隔線---------------
第十二集
觀看日期:2019年9月6日


在肺臟,紅血球AA5100 (下簡稱前輩紅血球)看到紅血球AE3803 (下簡稱紅血球)逐漸進步,放心了不少。因此在肺靜脈時前輩紅血球就要紅血球幫忙帶新人紅血球NT4201 (下簡稱學妹紅血球),沒想到學妹紅血球對於工作內容瞭若指掌,讓紅血球不知如何是好。
是說這些畫面是不是用太多次啦,經費不足? (誤


為什麼前輩睜隻眼閉隻眼


換妳來當學姐吧~

紅血球顏藝大全 (為啥還有杉樹花粉XD)




這算是官方吐槽嗎

(《普通高中基礎生物(上)》,康熹出版,2010年1月初版,2016年4月四版)



而且搭纜車時也沒話題 尷尬

剛好在我新生訓練 (9/2~9/4)結束不久看這集真有感覺,因為最後一個行程就是直屬各自帶開去吃晚餐。我原直屬學長被退學,所以就有一個學姊把我認領走了XD。她有問我們有什麼問題 然後她會依照自身經驗幫忙解答這樣,還有帶我們到學校附近告訴我們有哪些店好吃等。第一次體驗到待人熱情的直屬,一開始我還有點嚇到。紅血球要加油呀XD


妳還要跟第一集一樣走錯到淋巴管喔|||
兩人剛好遇到白血球U-1146 (下簡稱白血球)在殺細菌
▼紅血球在幫白血球說話


紅血球的顏藝已經進化到神奇的境界了XD

細胞已經不爽了,快給我氧氣啦,我刷牙刷到一半出來拿貨的欸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那是在叼菸XD)

▼然後紅血球開始介紹嗜酸性球

一提到可愛又害羞了

所以紅血球其實還蠻熱情的嘛,只是學妹不領情而已XD


血小板又要把紅血球做成消波塊了嗎

▼還有遇到樹狀細胞跟巨噬細胞

B細胞和mast細胞還在吵第五集的事情?

記憶細胞果然還是沒有記起來啊...
(學妹OS:遇到怪人...)

▼又在戳血小板的臉...

紅血球表示帶學妹心很累 (誤



▼本來一切都相當和平 (立旗中)

▼突然來一個比第二集大非常非常多的爆炸

總算沒有顏藝大全了

▼滿目瘡痍

??帽子反戴君是小男孩吧,不要把「醬」(ちゃん)都翻成妹妹啦

▼連轉播器都壞掉了

??怎麼感覺畫風丕變,一堆政府官員在開會?

宣布緊急狀態!
(巴哈彈幕出現一堆發布緊急命令,進入動員戡亂時期也太好笑XD)
另外這邊這個「自律乃心」應該就揭示了這裡是自律神經系統

...這也太慘烈了吧


完全都沒半個人了...因為都流掉了嗎?

這就是我之前說過的發炎反應

1.受傷組織產生發炎物質 (如組織胺)
2.微血管血管擴張、血流增加 (導致紅、熱)
3.微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滲出 (導致腫)
4.血漿滲出壓迫神經 (導致痛)
5.微血管通透性增加導致白血球 (嗜中性球會先到)離開微血管進行吞噬作用
(《普通高中基礎生物(上)》,康熹出版,2010年1月初版,2016年4月四版)

這也是官方暗婊嗎XD一定會遇到被細菌攻擊的紅血球

▼完全沒半個人...只有帽子和手套...



第十三集
觀看日期:2019年9月6日


白血球有找到目擊者,原來是因為這邊的血球在一瞬間全都飛了出去 (流很多血)



▼細胞缺氧,非常需要氧氣
因為紅血球流失太多,所以沒有足夠的人力搬運氧氣,導致即使肺部仍持續供氧,全身的細胞還是無法取得氧氣。
原來紅血球扮演的腳色是這麼的重要。我們常說,如果心跳停止,血液循環就停了,然後就會缺氧而死,所以要感謝心臟,但,別忘了感謝紅血球們
呼吸那麼快也沒用啊
(巴哈彈幕有人說這是醫院的氧氣罩強制供氧)


天哪...積了這麼多...
接近傷口處的血管大塞車,指揮中心有鑒於大量細胞無法取得氧氣,決定提高血壓讓紅血球速度變快。結果導致大量紅血球墜落 (大出血)
可是你看這種地方就快不起來呀,拉到現實生活來看,壓力太大血會噴越多耶。這是影射高層都不知道基層真正的需要而決策錯誤嗎XD
血小板站在這裡好危險


喔不 紅血球更危險






糟了 一堆紅血球都掉下去了 (大出血)

血流越來越少,體溫逐漸降低。只剩下紅血球和學妹紅血球持續努力中。但學妹紅血球已經打算放棄了。
冷到下雪是哪招XD



看了這集後,除了白血球外,我對紅血球也超敬佩的!


如果事態已經到了無力回天的地步,到底還要不要繼續盲目的努力下去?之前第十一集的身體也已經到很慘的地步,要是沒有醫療行為八成是掛了。但是白血球還是努力跟仙人掌桿菌搏鬥。這回變成紅血球的主場,紅血球就算在這種情況下還是堅持做下去,搬運氧氣,要做好做滿
其實學妹講的也很有道理,只靠她們兩個應該能改變的有限,這身體大約大去之期不遠矣
我相信紅血球不是為了要對學妹表現出學姊很厲害啦,是真的想要盡最後努力,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領便當了

害呀,接下來要怎麼收尾,該不會這身體真的要領便當了吧


呃怎麼突然多那麼多 發生什麼事了

是輸血嗎?果然還是要靠外部醫療行為,只能說現代醫學昌明,不然這身體在上一集或這集應該早就Bye了
紅血球顏藝大全






遺囑是要曬棉被也太好笑


這是棉花糖嗎XD








哇 妳也太有自信了吧 (不過紅血球也表示認同XD)


▼災後重建ing


結果紅血球帥不到一集

我覺得學妹就是那種對於日常工作的一切都非常了解,但無法應付突發狀況。而紅血球則是不論如何、發生任何事,只要運送氣體準沒錯。學妹就是希望工作要做到完美,送氣體就專心送,盡快抵達目的地,所以受不了紅血球東摸西摸享受生活、介紹大家、認識朋友

10/5 15:46
---------------我是分隔線---------------
好站推薦

畢竟工作細胞是擬人化動漫,想當然還是會有無法符合現實或誇飾之處,所以如果想要了解更透徹、更專業的內容我推薦以下兩個地方給大家在看完該集後能夠獲取更多知識!

(山姆的寰宇小舖僅更新至第10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