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幸福來了》第198集&《大時代》第279集聯合觀後感

不知道《大時代》的編劇是不是有參(抄)考(襲)XD《幸福來了》,因為這段三角戀根本就是同一個模子打出來的XD 我老早就有發揮編劇功力(誤)預測接下來的劇情了,請參照:

大時代 EPXXX 編劇:Taiwan Gordon Cheng  2019.07.07
家媚和志開的結婚典禮會場外,煥然和秋月坐在一台車內。秋月說:「家媚現在就是在這裡辦婚禮,安怎,你要去看一看嗎?」煥然說:「如果我現在出現,家媚一定會覺得很為難,她已經要結婚了欸」秋月:「你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如果讓你去選擇,你一定會默默退讓,你應該要給家媚再一次選擇的機會,畢竟早晚也會知道你還活著」煥然:「這是我的命運,我和家媚的感情早就死在志前把我推下去的那一天了」秋月:「不,家媚以為你過世後,還是一直掛念著你。只是志開不願讓她一直在原地徘徊,他們才復合的。如果你現在棄權你就輸了,機會只有一次而已,拜託你一定要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好嗎?」
煥然這才緩緩下了車,走向婚禮會場。看到家媚幸福洋溢的樣子,便不忍與她相認。但在離去時,志開卻看到煥然並叫住他。志開:「煥然,難道真的是你?」煥然:「我只是來看一下家媚而已,看到她的模樣我就滿足了,畢竟在大家眼中,我早就死了。請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家媚。」志開心想:我也很愛家媚,而且忍了這麼久才等到這一天,跟她復合的過程也是不斷碰壁,如果就這樣讓家媚知道煥然還活著,她還會選擇我嗎?
隨後,家媚和志開步上紅毯,但途中,志開還是無法違背自己良心,突然跟家媚說:「妳還愛煥然嗎」家媚:「煥然一直活在你我心中,不是嗎?我現在要結婚的對象是你」志開:「那如果煥然還活著呢?」家媚:「你在說什麼?煥然早就不在了,你不是有和我去找過牌位嗎?」志開:「沒有,煥然沒死,我剛剛才看到他而已」家媚:「那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個?」志開:「因為我不想欺騙妳,我不想讓妳什麼都不知道就跟我結婚,這樣對妳太不公平了。夫妻之間本來就應該要互相信任才對,不是嗎?煥然才剛離開,妳去找他還來的及」語畢,家媚和志開哭成一團,家媚說聲「對不起」後便衝出會場,追上正要上車的煥然...

好啦,其實這是我照抄《幸福來了》的內容啦,只是把文隆換成家媚、真美換成志開、曉萍換成煥然 (PS而且家媚跟曉萍都是王瞳飾演的XD)
不過事實證明,是不是跟正劇內容很像呀?

《幸福來了》第198集和《大時代》第272集


《幸福來了》的情況是,文隆失去曉萍很痛苦,是真美幫他走出來,所以最後和她步上禮堂,而已逝的曉萍將會永遠活在心中,因為死人無法復生。但當曉萍其實沒死一事在婚禮揭發了,文隆非常痛苦的問「為什麼要現在跟我說...」因為他跟真美馬上就要結婚了,但還是非常愛曉萍,所以一旦知道她還沒死,心很快就被動搖,但這樣又會對不起真美...。最後文隆的選擇是「我不會讓真美變成第二個曉萍」,因為如果和曉萍復合,那麼愛他的真美就被犧牲了。

《大時代》的情況是,家媚失去煥然很痛苦,志開沒有了煥然這個兄弟也是很難過。但是志開自從和完全不愛的天儀離婚後,心裡還是一直掛念家媚,非家媚不可。但家媚心裡一直有煥然,真的是靠火場捨身救家媚之後,家媚才接受了志開。最後婚禮上煥奇硬把煥然帶去,因為他們賭家媚要是看到煥然還活著,一定會選擇煥然,勝率非常之高。誰知家媚一開始當然是非常震驚,但得知煥然選擇不告訴自己就認為煥然不夠相信自己,仍然選擇了志開。志開當時也是自知自己贏不了,所以當家媚做出選擇後也很吃驚。

曉萍和煥然的想法一致,就是對方都要結婚了,不應該介入而影響到他們原本的道路,自己早就已經退場了。但家長都是希望能給自己一次機會,對對方和自己都好,避免結婚以後才後悔,所以才都會拖到婚禮當天爆發死人復活。
而且煥然講的一句話我非常佩服:「志開已經失去過家媚一次了,我怎麼能讓他忍受第二次失去的痛苦?」

可是我覺得為什麼《大時代》一直出現這種我就是非愛你不可的情況呀?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這種事?像是志開非家媚不可,子芯非煥然不可,志琳非冠中不可這樣。如果對方真的不愛自己,一直想著一定會追到你,最後真的會成功嗎?常常有人會說一句話:強摘的瓜不甜
志開、子芯、志琳感覺的愛的很卑微這樣,而且只要對方提到煥然、家媚、品妍,我就會感覺他們輸的好慘呀...目前只有志開半成功而已...

民視《大時代》第262集


好像有點偏題了
過了這麼多集,開媚的關係到底變成怎樣呢?
其實在一開始如貞硬拆散開媚,志開跟天儀結婚,真的看的出來志開和家媚很心痛。但兩人睽違多年重新復合後,看的出來志開很是很愛家媚,但家媚彷彿是失憶一般,都忘了之前曾經是情侶嗎,很不合理耶。
其實我覺得如果煥然是真的掛掉了,志開這樣經年累月守護家媚,勝率可能頗高,畢竟人死了無法復活,總不能一直留戀,還是得向前走。現在問題的癥結點是煥然其實沒有死,所以然媚就有了一絲機會 (雖然受到戲外事件影響 頗有障礙XD)



9/7 19: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