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異地懷想〉

高中作文等第:B+ (21分拿12分)
高三上學期第三次模考 (107學年度翰林版學測第四次全國模擬考)作文

萬般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大學居然考到那麼遠。考到桃園我還可以努力天天通勤,這下真的要搬到外面去住了,就這樣,離開了我所熟悉的一切,離開了新竹。



雖然說白天就跟以前一樣沒什麼不同,但晚上回家一開燈,沒有媽媽,沒有妹妹,爸爸也不會在九點出現在我眼前。不用趕著放下書包衝下樓倒垃圾,不用吃飽飯後洗全家的碗,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習慣。回家後聽不到妹妹說今天在學校遇到的趣事和抱怨,吃飯沒辦法和媽媽聊天和看八點檔,睡前也不能在去問爸爸數學的時候偷看一下日劇。即使一天在家扣除睡覺時間也才六、七小時,但我現在變成了零。

想吃巧克力爸媽會幫我買,媽媽也會打理好晚餐,學校要交錢可以直接跟爸爸要,一切飲食和經濟都不用操煩。可是現在呢?小額生活費靠打工,大量學雜費吃獎學金老本,晚餐吃外食或自己炒個簡單的菜,獨自坐在電腦前看個劇,但此時身邊卻沒有家人能一起討論劇情。唉,我好想家,為什麼我不要考好一點......。

我突然醒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我也知道離開家這件事總有一天要到來,但我不想要那麼快,想要再延後個四年。這個夢讓我充分感受到對離家的恐懼,我希望能因此努力考上附近的大學,讓夢不成真。當然我也要盡早調適自己,不要這麼排斥,畢竟,這天還是會到來。



按:這夢純屬虛構,我根本沒做過這場夢。另外,我覺得最後一段更貼切的解釋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面對離家。
那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成功啦~我真的把離家延後四年了,我考上新竹的國立大學了~

12:35~12: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