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綠色媒體和紅色媒體 誰威脅大?

紅色媒體就是立場親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共產黨)的媒體,綠色媒體就是立場站在台灣本土的媒體 (多以台灣自主、台灣中國無關係,甚至台灣獨立立場等)

這兩種媒體現在都正在台灣,也造成了不小的影響,但,誰的威脅比較大呢?
紅色媒體有如中共傳聲筒,要把(中國共產)黨的思想傳達給台灣,讓台灣人認為和中國統一是好的,台灣回歸祖國是必然
綠色媒體宣傳天然獨,認為台灣從不隸屬於中國,沒有統一,只有侵略才是真的。甚至連中華民國都算是外來政權,台灣人應該要自主建立一個國家
兩者都或多或少地侵害了中華民國這一個國家



後者想要讓台灣脫離中國框架,自然不能接受中華民國帶有中國色彩,要嘛就是轉型成中華民國是台灣 (改憲法),要嘛就是改國號、成立新國家
前者雖然也達到了中國統一 (為中華民國憲法的主張),但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了中華民國,我們變成受中共統治,看看現在的中共,人民處處受監視、管控,喪失基本人權,這種生活有人想要嗎?

我們這個世代,一出生就受聽說是「天然獨」教育,從小都是以台灣為出發點來學習,和以前都學中國歷史、地理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很自然的就認為中國是另外一個國家,和我們毫無關係 (也因此,之前國小學到國民政府播遷來台時,完全聽不懂是什麼意思,為何是民國38年?那在之前的民國到底在哪裡??)
這種教育會讓我們覺得台灣跟中國毫無關係,我不反對這種說法
可是台灣和中國有關係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的台灣和中國確實無關,是由兩個政治體制、生活方式完全不相同的國家統治著!甚至除了中華文化還相同外,近代發展的文化也漸漸不同了 (如人際處事、生活用語等),再來,台灣是漢文化、西方文化、日本文化、南島文化、東南亞文化的綜合體,不全然是漢文化,有了這點,我可以有充分理由認為我們和中國不會是一體,頂多有著部分相同的文化。

文有點歪了 (偏離主題)
所以綠色媒體的主張是合理的,台灣本來就和中國掛不上邊,現在我們只需要安份守在台澎金馬即可,因為兩岸已經變成不同形狀了。就只有去中國化我覺得太超過,我們確實不該忘了鄭氏時期和清領時期流下的中華文化,中華文化可以保留,但這不等於承認我們是中國一部分,只能說中國對我們有影響。
中華民國統治全中國已經是歷史了,所以現在只能據守台灣,但不能為了達到重新統一中國的理想而改投向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中國和中華民國統一中國不能同日而語。
到底要一個統一的中國 (附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還是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呢?
紅色媒體,就是中國打統戰的工具,目的是把這種思想滲透給台灣人民,讓台灣人心甘情願回歸,但是,受中共統治一切就變了呀!大家想放棄現在高度自由、民主的生活嗎?

我覺得,紅色媒體的威脅大多了,因為這是一個國家要消滅我們自己國家的侵略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