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工作細胞》第十集〈金黃色葡萄球菌〉觀後感

9本文是《工作細胞》動畫觀後感的子頁面。
第十集
一刷:2019年2月6日  /二刷:2019年8月14日

這集有正式介紹單核球。另外,金黃色葡萄球菌回來報第二集的仇啦,這一次是從鼻腔入侵的,而且陣容龐大不易對付。

只是,感覺這集前言人體大觀園的部分變長了 (放了很多第八集的畫面),而且又不斷用回憶畫面,明顯就是在充時間呀XD





---------------我是分隔線---------------
<以下完全提及劇情>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我是分隔線---------------
紅血球AE3803 (下簡稱紅血球)一如往常地在送貨,穿過很擠的微血管、遇到血小板們、在肺泡遇到紅血球AA5100 (下簡稱前輩紅血球)




戳臉好可愛 ><




亞敗 (やばい,糟糕),又在立旗了

亞巴里 (やっぱり,然),所以不要亂立旗


Baby是哪招XD

紅血球遇到細菌,本以為自己可以安然過關,結果走到死路一條。千鈞一髮之際,身穿黃衣的單核球就突然出現並滅菌。單核球離開後白血球U-1146 (下簡稱白血球)才姍姍來遲。


之前常常在巨噬細胞家 (脾臟)看到你,這集終於要正式介紹了嗎?




這離開方式也太可愛

 白血球這時才發現抗原,太晚來啦

欸?已經掛了?

然後飛天的水溝蓋又砸回來了


不要玩門啦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遊走失敗,變成一直在轉轉轉XD
之後紅血球經過鼻腔,結果就意外遭逢金黃色葡萄球菌們入侵


這裡血小板也好cute~



鼻腔裡還有泡腳池是哪招XD



單核球也在
為什麼單核球的聲音都怪怪的XD

血小板也在


鼻腔裡的小饅頭長的怎麼那麼像鼻屎 (誤
紅血球喜歡葡萄糖在第八集就有介紹了
突然 地板裂開,發生爆炸


這逃竄似曾相識 (第四集)


金黃色葡萄球菌回來復仇啦



你們為什麼都喜歡從水溝出來

U-4989還在吃小饅頭

血小板們也隨後趕到



白血球們回想時間:我們一定能像上次一樣打倒你們

沒想到金黃色葡萄球菌們突然開始變身 (誤

我還想說到底要變什麼身,原來是要合體

合體之後變成超大金黃色葡萄球菌
 (這種表現方式就比《無敵破壞王2》好多了 嘔嘔嘔嘔嘔)

 巨大化後威力大增,一下就打趴白血球們

而且還能放電、做防護罩

欸這防護罩長的有點像血小板做的那個

還真的是ㄟ


血小板當然很震驚,上次拿來剋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利器現在反而變成對方的武器



不過為什麼金黃色葡萄球菌會有纖維蛋白呀,還能放電 (放電應該是戲劇效果XD)
金黃色葡萄球菌要說明了,但白血球突然打斷繼續說

果然就被處罰了

所以是凝固酶的部分

妳是S喔XD

這畫面讓我想到《3年A班》


原來這次的入侵是要幫閨蜜好姊妹復仇喔,細菌們也有各式各樣的關係呢
突然就有大批單核球破牆而入 (遊走)







連血小板都知道單核球...紅血球妳...

???為什麼是女生的聲音

姊...姊妹們?
插播一則補充
發炎反應如下
1.受傷組織產生發炎物質 (如組織胺)
2.微血管血管擴張、血流增加 (導致紅、熱)
3.微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滲出 (導致腫)
4.血漿滲出壓迫神經 (導致痛)
5.微血管通透性增加導致白血球 (嗜中性球會先到)離開微血管進行吞噬作用
(《普通高中基礎生物(上)》,康熹出版,2010年1月初版,2016年4月四版)

紅血球顏藝大全
我跟紅血球一樣驚訝
看來這位沒有像她閨蜜一樣愛讀書,不知道這些就是巨噬細胞
被打了才知道 要先做功課啦 不然會像肺炎鏈球菌一樣還會迷路XD



沒想到居然還會嚇到分裂

一群姊妹和另一群姊妹的戰爭

最後巨噬細胞就把金黃色葡萄球菌擊飛了 (出現卡通常用的飛走變成一顆星星,童年啊...)


白血球形象被電到崩壞了啊啊啊



紅血球理解不能壞掉了
後面血小板又在吃小饅頭 到底是多好吃XD








這樣看起來巨噬細胞的功能還真多,只是我生物課從來沒有正式學到過 (基礎生物沒教,我文組)
這集讓我們知道,白血球也是有極限的,所以才會需要各式各樣的免疫細胞相助。還有血小板在賣萌



 8/17 23:57
---------------我是分隔線---------------
好站推薦

畢竟工作細胞是擬人化動漫,想當然還是會有無法符合現實或誇飾之處,所以如果想要了解更透徹、更專業的內容我推薦以下兩個地方給大家在看完該集後能夠獲取更多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