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工作細胞》第九集〈胸腺細胞〉觀後感

本文是《工作細胞》動畫觀後感的子頁面。
第九集
一刷:2018年10月20日  /二刷:2019年8月9日

這集有人可以看熱血,有人可以看軍旅,有人可以看基情,有人可以看免疫,應有盡有XD

內容就是基礎生物有提到的T細胞的成熟 (以99課綱而言,108課綱就沒啦~),當時我們是為了教B細胞和T細胞差在哪裡才會有寫
B細胞:骨髓形成,骨髓發育
T細胞:骨髓形成,胸腺發育
就只有寫這樣,所以我們就要來看看,他們在胸腺多辛苦



---------------我是分隔線---------------
<以下完全提及劇情>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我是分隔線---------------

巴哈姆特動畫瘋這一集片頭曲有上官方字幕了 (不然我二刷時都是看彈幕的字幕君),而且還換人唱了?我猜是第二段主歌啦

言歸正傳,殺手T細胞 (胞毒型T細胞)正在訓練初始T細胞們
胞毒型T細胞確實是體內最後兵器,因為他是專一性防禦。身體裡防禦系統分成三層,我第二集時有提過
第一道防線:非專一性防禦的皮膜防禦,有分為物理機制、化學機制、生物機制
第二道防線:非專一性防禦的發炎反應,白血球們參與 (包含嗜中性球、巨噬細胞、單核球)
第三道防線:專一性防禦,T細胞、B細胞參與
 (《普通高中基礎生物(上)》,康熹出版,2010年1月初版,2016年4月四版)


白血球們和血小板們在圍牆外

幾千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會死人吧?不愧是殺手T細胞

另一邊的屋內,輔助型T細胞抱怨殺手T細胞訓練太吵,打擾到下午茶時間時,突有龐然大物,朝屋內破窗而來,不偏不移的就擊中輔助型T細胞。
至於這位抑制T細胞 (調節T細胞)我就沒有學過了



這轉轉轉也太誇張XD


本來初始T細胞們想說砸到長官真的慘了,沒想到輔助型T細胞和殺手T細胞居然開始拌嘴,實在不像是上司和部下的關係,為了解惑的樹突細胞就又拿出黑 歷 史
我都沒學過樹突細胞真正的功能,這樣我會變成第一印象是他負責提供黑歷史的啦XD
為什麼會把他安排成T細胞黑歷史保存者啦XD

欸欸欸欸,以前是輔助型T細胞比較強喔?看不出來欸 (現在不是整天喝茶吃餅乾嗎XD)

樹突細胞就開始敘述他們的往事...
一開始淋巴球都是在骨髓出生,但後來T細胞們就會被送到胸腺軍校國中部 (誤)。胸腺是發育T細胞的場所,而B細胞就繼續留在骨髓成熟
(《普通高中基礎生物(上)》,康熹出版,2010年1月初版,2016年4月四版)

然後胸腺裡面的細胞當然就變成魔鬼教官

咦有女生喔?那為什麼之前看T細胞一群都是男的?對喔,抑制T細胞就是女生XD

又在吃餅乾XD

最右邊那一位該不會就是抑制T細胞吧

樹突細胞躲在一旁偷拍 (攝影組)
本來小殺手T發現靶正要去打時,小輔助T突然就踩在他頭上,之後還彈了小殺手T額頭。


教官的感嘆
回宿舍後,小殺手T和小輔助T居然是被分在同一間房間,兩人又為了上下鋪的事情拌嘴。此時小抑制T進來告知今天對面床鋪的兩個人已經被刷掉了,必須加把勁。(所以才會兩個人睡四人房啊)

 在兩人對打訓練中,小殺手T被打的很慘,其他人就在喝茶看戲。



覺得自己太弱的小殺手T,晚上就偷偷跑出來練拳
...這也太中二了吧。所以目前統計中二細胞有:嗜鹼性球、記憶細胞、小殺手T
「看我殺手T鐵拳42連打 體內最強奧義 免疫大溶解拳 抗原大撲殺粉身碎骨拳!」
只是平常訓練很累,晚上還打到手流血精進自己的態度值得肯定


小輔助T也出來練拳,看到小殺手T中二又無力的打法不予置評

小輔助T OS:我一揮拳就有風,是不是更有power多了啊
同時,樹突細胞和小抑制T在陽台看兩人練習
樹突細胞又在偷拍,大晚上的相機畫質會變很差欸 (重點誤
小抑制T看來很關心他們兩個喔,該不會是腐女 (誤




 廣告後就長大了,而且準備要畢業了。畢業前的最終測試就是正向選擇和負向選擇,成功率極低,失敗就goodbye


只是應該是因為擬人化不好表現,所以變成這種令人無言的視力測驗XD

中抑制T、中輔助T陸續成功後,接下來就輪到中殺手T了。測驗開始前,中輔助T還提醒中殺手T說他的致命缺點,果不其然因為聽了中輔助T的勸告,中殺手T沒有誤打到亂入的靶。



結果真的靶來時,正在中殺手T的後方,同學們開始鼓譟左邊右邊。這時中輔助T突然大喊「快用體內最強奧義 抗原大撲殺粉身碎骨拳!」
是說旁邊同學可以這樣提示嗎?算啦 戲劇效果需要


 中殺手T聽到後就害羞到意外用後腦勺破靶了 原來中輔助T是要用這招啊 笑死XD


畢業後,兩人在河邊談心
中殺手T認為自己能畢業只是僥倖,實在很沒自信。中輔助T打了他一拳告訴他勤能補拙、積沙成塔的道理,既然天生不是天才,就只能不斷努力。





這跟上一集白血球被打姿勢一致


因為中輔助T成績好,可以自由選擇當胞毒型T細胞、輔助型T細胞、抑制型T細胞,那中輔助T覺得中殺手T這種呆呆的人就需要有人下達指示,所以決定當輔助型T細胞,中殺手T就建議他當司令官後要放輕鬆點,手下才不會怕你。
...有人在聽我說話嗎?還是腐人們都在看搞基放閃XD


中抑制T和樹突細胞又在旁邊看了

樹突細胞總算是有拍到他們互毆散發青春氣息的照片了XD

結果現在就放鬆過頭了是吧XD然後殺手T也日積月累地練出了渾身肌肉

慘了 是在看你們的黑歷史呀
表情逐漸母湯





在外面聽到騷動的白血球們和血小板們表示黑人問號


這集除了讓我們見識T細胞是多麼的萬中選一,也解釋了第八集最後殺手T為何會反應激烈,因為他是軍人,平常都關在淋巴管裡,而且自認為是體內最後兵器,任務重大,隨時要練好體魄抵抗外敵,所以才沒什麼機會跟其他細胞相處。

另外就是,只要放鬆太久,之前的能力就會下降 (像我們根本無法想像輔助T以前那麼強);同理,只要努力不懈,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 (像我們也想不到殺手T以前很弱)。如果資質不如人,那也無可奈何,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by《中庸》。然後如果已經很強,也別忘了精進自己,以免倒退嚕。
(像我現在升大學前暑假也有好好練英文,以免指考前累積起來的都白費了。我希望過一個暑假還能hold住英文能力,不然等開學英文能力就大跌感覺是很恐怖的事呀)

8/17 23:35
---------------我是分隔線---------------
好站推薦

畢竟工作細胞是擬人化動漫,想當然還是會有無法符合現實或誇飾之處,所以如果想要了解更透徹、更專業的內容我推薦以下兩個地方給大家在看完該集後能夠獲取更多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